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电网侧市场正文

河南电网100MW储能工程两批设备采购中标企业名单

2018-08-02 08:55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电池储能储能集装箱电网侧储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7月30日,河南电网100MW电池储能示范工程第二批设备类采购项目中标结果公示, 其中亿纬锂能、爱科赛博、力神动力、中天科技、万控电气等知名企业纷纷入围(详见下表)。

根据项目招标公告,河南电网100MW电池储能示范工程第二批设备类采购招标的范围包括储能电站集装箱成套储能设备、储能电池和储能集装箱三种类型,共分为8个标包,其中第3标包采取单独招标(详见下表)。

北极星储能网统计还发现,除第五包和第七包外,河南电网100MW电池储能示范工程第一批设备类采购项目也已公示了中标结果,其中力神动力、许继电气、南都电源和平高通用等企业均有斩获(详见下表)。

据了解,河南电网100MW电池储能示范工程由国家电网公司部署、国网河南电力公司组织、平高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选取洛阳、信阳等9个地区的16座变电站,采用“分布式布置、模块化设计、单元化接入、集中式调控”技术方案,开展国内首个电网侧100兆瓦分布式电池储能示范工程建设。

据此前报道,河南电网100MW电池储能示范工程的首个项目—洛阳黄龙站首套集装箱电池储能单元已于6月16日一次并网成功,这标志着分布式电池储能在电网侧应用迈出关键一步,电网侧储能关键技术研究获得重大进展,将对电网安全运行、削峰填谷、促进新能源消纳等产生重大影响。

河南电网处于华中电网与华北电网、西北电网互联枢纽位置,电网峰谷差约占最高负荷的40%,新能源发展迅速,电网安全运行、调峰手段和投资建设面临巨大挑战。然而,大规模的电池储能装置可实现毫秒级响应,为电网安全运行提供快速功率支援,还可丰富电网调峰和大气污染防治手段,提高能源利用综合效益。因此,在河南电网100MW电池储能示范工程投入并网后,上述问题将有望得到有效缓解。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池储能查看更多>储能集装箱查看更多>电网侧储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