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系统系统集成市场正文

2024年亚太地区储能变流器PCS安装量将破十亿 国内哪些企业有望引领市场?

2018-07-27 09:18来源:北极星储能网作者:清稚关键词:储能变流器储能变流器企业储能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过去几年,储能业界关注的焦点主要在于电池技术、电池价格下降幅度以及储能容量的提高。如今全球储能行业持续快速增长,在某些地域市场趋近成熟,并且重点也从电池硬件转移到储能系统(ESS)的组件,特别是储能平衡系统(BOS)和储能变流器(PCS)。电池逐渐成了标准化的普通产品,储能变流器PCS在先进系统管理和电网方面的应用逐渐增加。

市场现状

不断有各种专业背景的新公司进入储能变流器PCS市场,使得原有储能变流器PCS市场越来越拥挤。市场上的几家龙头企业专注于储能领域的逆变器和电力电子器件,还有一些公司利用太阳能光伏、微电网和远程电力系统以及其他相关领域经验也进入储能市场,包括大型跨国公司在内、它们的不同背景将驱动未来几年技术创新和市场价格下降。

应用前景

近年来,储能变流器PCS行业中多项关键技术不断革新,促进了储能在电网更广泛地应用。目前储能变流器PCS主要集中在可再生能源、微电网等核心领域,储能变流器PCS市场焦点主要有以下三个领域:

智能孤岛和备用电源:储能变流器PCS和逆变器电网停电期间可用来检测电网中断、孤岛储能以及其他系统。世界各地越来越多的关注电力的灵活性、促进逆变技术的创新,逆变器作为一个孤岛能源系统的大脑,可允许备用电源瞬时响应。

电网:可再生能源的渗透率日益提高,先进的储能变流器PCS和逆变器可以在协调资源的情况下、适应现有的电网基础设施,维持电网的稳定性,如自动无功支持和可变设置。

降低成本:材料和元件不断创新,让储能变流器PCS产品能够以低成本而高效地提高能量输出电压。先进的储能变流器PCS产品还可接纳新的系统架构(包括与太阳能光伏和风能集成),更可靠、需要更少的设备、并减少安装的人力成本。

未来发展

随着技术的进步和市场竞争的日益激烈,预计未来对储能变流器PCS的需求会更大,尤其是智能逆变器。储能变流器PCS技术的改进是由分布式能源(DER)的领先市场驱动的,例如加利福尼亚、夏威夷、欧洲和日本等等,出于维持电网稳定性的需求,这种趋势也可能会在其他市场上显现。储能变流器PCS未来会演变成最重要的组件,以确保储能技术在向更可靠和可持续的能源系统的演进中发挥其最大价值。

各种市场中的储能项目应用技术不同,这也将影响储能变流器PCS产品的整体市场的动态平衡和规模。随着大规模生产制造,设计和产品趋于标准化,各市场的储能变流器PCS在短期内将出现明显的价格下跌。由于电网侧和用户侧的对产品技术要求不同,价格也会存在差异,市场细分之间的这种差异也会持续。

Navigant  Research报告对电网侧、工商业、用户侧以及远程/断电等四个细分市场和七个世界区域中固定储能使用PCS的市场进行了预测,预计在未来10年世界所有地区储能变流器PCS的应用都将出现显著增长,其中亚太地区会成为最大的储能变流器PCS消费区域。亚太地区2019年储能变流器PCS安装量将呈现翻倍式增长,2024年安装量将突破十亿,2027年将占全球的全球市场份额的43.2%。继亚太之后,西欧和北美也占据了较大的市场。虽然北美国新储能总安装容量更高,但西欧拥有更大的市场份额。西欧储能装机量很大一部分来自价格更高的分布式系统。

图1-1全球各区域电池储能变流器PCS市场应用的未来增长趋势。

主要储能变流器PCS企业一览

作为亚太地区最大光伏、储能市场,中国国内也有不少优秀的PCS企业、先进的储能变流器产品,其中有的已经在项目中得到了实际应用。

阳光电源

公司简介:阳光电源专注于太阳能、风能、储能、电动汽车等新能源电源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拥有全球领先的新能源电源变换技术,并依托全球一流的锂电池技术,目前可提供单机功率5~1000kW的储能逆变器、锂电池、能量管理系统等储能核心设备,同时推出能量搬移、微电网和电力调频等一系列先进的系统解决方案。

储能变流器PCS产品:单机功率5~1000kW的储能逆变器

主要项目:三沙市永兴岛500kW光储微网电站、国网张北风光储示范工程项目等

中天科技

公司简介:中天昱品科技有限公司系中天科技集团子公司,主营高端装备和新能源设备产品,已经形成了四大系列上百个品种,囊括了光纤光缆设备、电线电缆设备、逆変器、储能变流器、新能源充电桩的最新产品和技术。中天昱品的储能变流器目前已经应用于多个MW级储能电站项目,商业模式有EPC、合同能源管理等。

储能变流器PCS产品: 250KW与500KW储能变流器、MW级逆变升压一体机

主要项目:江苏丹阳建山储能电站

索英电气

公司简介:北京索英电气技术有限公司是国内最早专注于新能源发电和电能回收领域的高新技术企业,在太阳能并网和微网发电领域积累了丰富的产品技术和实际应用经验,经营范围有光伏并网逆变器、储能双向变流器、储能电池测试系统、动力电池测试系统等。

储能变流器PCS产品:专门针对智能电网建设的 ES-500K和ES-250k的储能双向变流器

主要项目:南方电网《分布式模块化储能系统关键技术研究项目》

固德威

公司简介:江苏固德威电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现已研发并网及储能全线十多个系列光伏逆变器产品,功率覆盖1-80kW,充分满足户用、扶贫、工商业及大型电站需求。国内最早实际推出储能逆变器的公司之一。

储能变流器PCS产品:包括EM系列、ES系列储能逆变器等

主要项目:南非Balito 120kW储能小镇、澳洲8kW户用储能项目

古瑞瓦特

公司简介:古瑞瓦特成立于2010年5月,总部位于深圳,是一家专业提供光伏逆变器、光伏储能系统和用户侧智慧能源管理系统解决方案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储能变流器PCS产品:1-100kw的家用和商用逆变器,户用新品Growatt 2500-6000 TL-X与Growatt  7000/8000MTL-S,工商业新品MAX 60-100KTL3 LV/MV系列机型及光储充等产品

主要项目:欧洲、澳洲等地户用储能,新疆军区、泰国军区商用储能

(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作者: 清稚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变流器查看更多>储能变流器企业查看更多>储能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