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电网侧企业正文

长寿命方舱为城市超大容量电池储能电站披上“黄金战衣”

2018-07-21 14:59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电池储能电站储能电池电网储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江苏镇江百兆瓦级电池储能电站成功投运,作为城市中的超大容量“充电宝”,储能电池在用电低谷时当作用电负荷充满电力,在用电高峰时当作发电电源释放电力,有效填补电力缺口,最大限度保障生产生活用电。

位于扬中市的三跃储能电站,是镇江百兆瓦储能电站的八个分布式电站之一,电站规模10MW/20MWh,全部采用天津拓鑫储能设备科技有限公司的方舱式预制舱布置,这是该公司继甘肃电力公司863项目之后的又一力作,成为镇江百兆瓦级储能电站的一大亮点。

方舱外形美观,可靠性高,尺寸与集装箱并无差异,但方舱各面均为整板,以玻璃钢为主要材质,采用先进工艺及材料制造。与集装箱相比,具有更高的耐腐蚀、抗老化、隔热、阻燃特性,且方舱的可修复性强、轻质高强、综合造价低,适用环境温度可达-41℃~50℃,使用寿命达25年以上。

与不锈钢、瓦楞钢相比,玻璃钢材质预制舱具有显著优势,如下表所示。

储能电池对于外界环境的变化较为敏感,方舱为电池提供了一个全寿命周期的“避风港”,即使风雨侵蚀,沙尘漫天,仍然力保电站安全可靠、高效稳定运行,确保居民用电万无一失。

同时,方舱式预制舱有效解决由于箱体锈蚀造成雨水渗漏、沙土侵入等环境因素导致的电气连接可靠性降低,甚至引发电站安全事故等问题,对打造高端储能电站、构建新一代电力系统具有良好的示范作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池储能电站查看更多>储能电池查看更多>电网储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