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技术抽水蓄能报道正文

安徽绩溪抽水蓄能电站下水库工程顺利通过验收

2018-07-09 09:16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抽水蓄能抽水蓄能电站可再生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8年7月6日,安徽绩溪抽水蓄能电站下水库工程顺利通过了由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为验收主持单位,组织安徽能源局、安徽省水利厅、宣城市人民政府等单位和部门组成的蓄水验收委员会检查及验收。

绩溪抽水蓄能电站是目前安徽省最大的抽水蓄能电站,为安徽省“十二五”规划重点工程,地处皖南山区位于绩溪县境内。电站为一等大(1)型工程,总装机容量180万千瓦,安装6台额定功率为30万千瓦的混流可逆式抽水蓄能机组。枢纽主要由上水库、下水库、输水系统、地下厂房和地面开关站等建筑物组成。工程下水库位于登源河北支流赤石坑沟口,正常蓄水位340.00米,正常蓄水位对应库容1080 万立方米,死水位318.00米,有效库容903 万立方米。下水库主要由大坝、竖井式溢洪道、导流泄放洞、库岸防护等建筑物组成。

本工程2013 年6 月工程开始筹建,下水库工程于2014年9月20日主体工程开工,2015年3月下水库导流洞施工完成;2015年5月下水库大坝开始填筑,2017 年4 月大坝堆石体填筑至高程341.60米;2017 年9 月开始面板浇筑,2018 年4 月面板混凝土浇筑完成……,至2018年6月,下水库大坝、下水库进/出水口、溢洪道、导流泄放洞、库岸防护等主体工程均已完工并通过验收。2018年5月31日通过蓄水安全鉴定专家组检查,2018年6月13日通过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蓄水预验收,2018年6月15日通过可再生能源发电工程质量监督站蓄水阶段质量监督检查。

2018年7月6日上午,安徽绩溪抽水蓄能电站下水库工程蓄水验收会在庐召开,安徽绩溪抽水蓄能电站下水库工程蓄水验收委员会听取了工程建设、设计、监理、移民主管部门、水电工程质量监督总站等单位的相关汇报及验收专家组的意见。经会议讨论审议认为:安徽绩溪抽水蓄能电站下水库工程建设符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审批文件的规定,下水库工程设计满足规范要求;下水库工程建设形象面貌满足导流泄放洞下闸、水库蓄水的条件;土建工程、安全监测工程及金属结构的施工、制造及安装质量总体满足设计要求,施工缺陷已按设计要求进行处理;下水库工程蓄水阶段质量监督单位和下水库工程蓄水安全鉴定单位均有下水库具备下闸蓄水条件的明确结论意见;安徽省水库移民管理局组织的专项验收同意工程通过蓄水阶段建设征地移民安置验收。下水库工程蓄水及防洪度汛方案、下闸蓄水应急预案可行。下水库导流泄放洞已于2018年6月29日试验性下闸,目前大坝及导流泄放洞闸门挡水正常。有关下水库工程蓄水验收的文件、资料齐全。据此,验收委员会同意,安徽绩溪抽水蓄能电站下水库工程2018年7月上旬进行导流泄放洞下闸、水库蓄水。

安徽绩溪抽水蓄能电站下水库工程蓄水验收顺利通过,标志着该工程实现重大节点突破,电站投产发电已指日可待。中国水电五局安徽绩溪项目经理部全体员工将继续努力,与业主、设计、监理单位精诚团结、认真组织、统筹安排、科学管理,为后续输水系统充水试验、上水库下闸蓄水、2019年首台机组投产发电做出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抽水蓄能查看更多>抽水蓄能电站查看更多>可再生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