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4.32亿元锂电池合同!珈伟股份携手无锡中莹工贸抢滩千亿级锂电市场

2018-07-02 10:19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珈玮股份锂电池储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27日,珈伟股份发布公告,其控股公司珈伟龙能固态储能科技如皋有限公司与无锡中莹工贸有限公司签署总金额达4.32亿元的电动车锂电池系统采购合同。低速车、物流车市场将成为珈伟龙能布局的重要目标,拓展公司锂电池在动力电池市场的应用范围。随着国家环保新政、低速车新国标等政策的陆续出台以及市场培育之手的逐渐明朗,锂电池在低速车、物流车等领域出现了新的机会。

外卖网购构成电动车市场巨大需求

近期的年中6.18大促,再一次让互联网商业呈现繁荣之景。随着越来越多的人选择网购,中国互联网商业极速增长,快递物流行业作为网购最后的一个重要环节,成为新能源汽车推广市场的一个焦点。京东顺丰等一线物流企业,为促进行业绿色发展,已开始逐渐将传统物流车更换为电动物流车。在城市交通中外卖车是最多而且最繁忙的身影,外卖专车的新能源转换同样也具有广阔的市场。此外还有景区园区等共享汽车,也对电动化具有很大需求。

无锡中英工贸有限公司便受到了众多企业的青睐,通过商业模式创新,加强线上与线下互动,释放电动车的流通与运营,其生产的电动车型已覆盖外卖、快递、冷链、景区校园酒店共享等各种领域,为绿色交通做出了巨大贡献。中莹工贸方面表示,低速车、物流车的升级势在必行,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的市场份额将加速提高。

锂电池技术突破促电动车健康发展

有数据显示,当前国内电动两轮车的保有量约2亿辆,年产量为3000万辆,电动三轮车的保有量达5000万辆,年产量为1500万辆,而锂电池的渗透率仅仅为10%。今年国家工信部、标准委公示了最新的《电动两轮车安全技术规范》(GB17761-2018),要求电动两轮车需具有脚踏骑行能力,最高车速不得超过25km/h,整车质量(含电池)≤55kg,蓄电池标称电压≤48V。该标准的实施为锂电池仅明显指向了锂电池市场替代趋势,更对电动两轮车企业积极谋求车型升级提出了新要求。对此珈伟龙能表示,随着环保新政、新国标的出台,搭载锂电池的电动车产品将逐渐成为市场的刚需。

据了解,珈伟龙能自从踏进储能领域,便致力于高端新能源动力锂电池技术研发,公司的动力锂电池具有众多性能优势,能够全面满足包括外卖、快递等企业的使用需求,使用起来效率更高。

首先,公司通过材料体系的升级,快充型动力电池实现单体10C充放电,6min即可充满100%电量。

其次,公司产品还通过良好的电池设计及电源管理系统设计,阻燃级别达到市场标准需求,在事故中损坏时不易爆炸或起火;

第三,公司电池采用类固态电解质,并通过材料创新、电芯结构研发,从而提高了能量密度,在满足用户续航需求同时降低了电池包重量从而大幅降低了电车成本。

第四,公司还拥有电池低温技术,即使在寒冷或高温天气下,应用此电池的电动车也能正常行驶。

中莹工贸方面说“锂电池由于体积小,布置容易,充放电快,能够使车的重量更轻,更节能。在通用性方面,锂电池包的工业设计也更能满足各类型车辆使用需求。”

随着技术和产品方面的不断突破以及政策与市场方面的支持,摆在珈伟龙能和中莹工贸面前的是一片亟需开发的蓝海。

(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珈玮股份查看更多>锂电池查看更多>储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