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市场新能源市场正文

彭博报告:2050年中国可再生能源电力占比62% 配套电池投资将大幅增加

2018-06-28 09:46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储能电池储能可再生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最近,彭博新能源财经发布了新能源展望报告,  2050年世界能源结构中将有三分之二来自可再生能源,其中50%是风能和太阳能,而当前的能源结构中大约三分之二来自传统化石燃料。

可再生能源与电池储能应用发展相辅相成

据报告分析,2050年风能成本将降低58%,而太阳能成本将降低71%,全球光伏价格为每兆瓦25美元,在印度地区将会出现最低价格。因天气没有风、光照不足时,电池储能可以代替供电,因而也将得到更为广泛应用,电池的价格也将更为低廉。

随着现存的大规模发电厂退役,灵活能源具有极大优势,可再生能源应用激增,到2050年,欧洲电力87%来自可再生能源应用,印度可再生能源应用比例为75%,在美国可再生能源占55%。而中国这一比例为62%。据报告中分析,到2030年拥有世界上最大电网的中国,将有23GW电池储能为39%的可再生能源发电系统服务。直到2050年,中国依然是全球最大市场:光伏安装量为1.1TW,占所有光伏的21%,风能安装量为1TW,占全球安装量的三分之一。与此同时电池可以提供需求响应以及调峰等服务、安装量也会增加,在电池储能系统配合下,可再生能源会进一步加快取代燃煤天然气核能等资源。


电池价格将持续下降,投资金额大幅增加

近期,电池的价格因经济规模扩大以及生产制造能力的提升而下跌。目前电池每年的产能为131GWh,到2021年将突破400GWh。中国将贡献约221GWh,其市场份额将从目前的59%增到73%。

除了风能也太阳能的应用,电动汽车的广泛应用会驱动电池成本的下降。BNEF认为,到2050年将会新增1291GW的电池,其中40%用于电网节能应用。到2030年底,电池包价格将比目前便宜67%,降到70美元/kWh。



未来全球投资将达到5000亿美元,引发“电池热潮”。到2050年,亚太地区电储能投资将达2230亿美元,平均分配在公共事业和节能方面,欧洲将有1680亿美元的投资,其中77%电池应用于公共事业。

我国可再生能源及电储能应用示范

能源革命在全世界如火如荼进行中,清洁能源综合利用发展前景巨大,在我国也有多项多能互补能源应用典范。以风光能源丰富的西北地区为例,据估算若通过风光互补能源互联、新能源消纳能力提高超过3000万千瓦。国家能源局首批示范项目——青海黄河水电公司的水光风多能互补示范工程已于近日成功并网,项目集“风力发电、光伏发电、储能系统、智能输电”于一体,通过配备2万千瓦/16.7兆瓦时储能电池,基本可以保证不弃光、不弃风。近日国家电网公司还组织了青海“绿电9日”行动——全省连续9天216小时,全部以水、风、光等清洁能源供电,实现用电零排放。多种能源互联互通,电池储能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来源:北极星储能网 清稚 独家翻译,转载请注明来源!)

(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查看更多>电池储能查看更多>可再生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