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电池回收项目正文

长城电源50kW/150kWh动力电池梯次利用储能系统成功交付

2018-06-21 13:23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储能系统梯次利用长城电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上海某工业园能源中心投建的50kW/150kWh储能集装箱在长城电源工厂完成组装测试,并顺利出货。

本次长城电源提供的50kW/150kWh储能集装箱为能源中心50kW微电网系统提供支撑。该微电网由25kW风力、20kW光伏,50kW/150kWh储能、负载(约50kW)组成,电网有电时优先使用风力和光伏的能量给负载供电,多余能量给电池充电,电池充满后多余能量可以上网。电网停电时,微电网离网运行,使用风力、光伏、电池能量给负载供电。

该微电网系统可并、离网工作,具备峰谷差储能、调峰调频、有功功率调节、无功功率调节、零电压穿越等功能,同时配置长城电源自主开发的的能量管理系统(EMS),可高效利用可再生能源,并提供远程和就地两种监控模式,可实时运行数据实时监控。

本项目最大的亮点是150kWh的锂电池全部采用电动汽车退役电池,电池包未经拆解直接梯次利用,配合长城电源首创的退役电池管理系统,可以安全、快速、低成本的对退役动力电池梯次利用,为退役动力电池的梯次利用树立了行业标杆。本项目使用的长城电源ES50储能变流器,支持2路电池独立输入,每路支持50-750V宽电压范围,可独立接入不同类型的电池,非常适合动力电池的梯次利用。

长城电源技术人员对退役电池储能系统完成装配后,利用长城工业园区风光微电网系统及测试平台进行了测试,测试项目包括:电网峰谷储能、光能储能、风能储能、风/光储能、调峰调频储能、快速充放电测试等,并顺利完成交付。本次退役动力电池储能系统的交付,为大批量退役动力电池的梯次利用指明了道路,对于环境保护具有长远意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系统查看更多>梯次利用查看更多>长城电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