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材料报道正文

中国获“2023世界氢能技术大会”主办权

2018-06-20 11:24来源:中国能源报关键词:氢能燃料电池氢能燃料电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巴西里约日内卢当地时间6月18日,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摘得“2023世界氢能技术大会”(WHTC2023)主办权。

在今年巴西里约举办的2018世界氢能大会(WHEC2018)期间,经国际氢能协会董事会投票,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以62.5%的支持率在众多国家和地区的竞争中胜出,获得“2023世界氢能技术大会”(WHTC2023)主办权。本次申办工作得到了国家科学技术部的大力支持,具体承办工作由中机联华(北京)会展有限公司组织筹备。

世界氢能技术大会(WHTC)是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领域的顶级行业活动,目的是为了交流世界先进氢能技术、工程和市场发展情况,两年一届,逢单举办。国际氢能协会(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for Hydrogen Energy,缩写IAHE)是非盈利全球氢能最高级别学术组织,1974年成立于美国。

在本届WHEC2018中,全球氢能燃料电池行业已经将目光转至亚太地区。WHTC2023落户中国,具有十分重要的风向标意义。按照国家有关规划和发展战略,2020-2025年将是氢能燃料电池以及氢燃料汽车的大规模示范和商业化初期的重要转折期,WHTC2023的举办,将为中国氢能燃料电池行业与全球企业之间的交流,打开重要的窗口,对于我国该产业的发展具有深远的意义和价值。

氢能与燃料电池被认为是人类的“终极能源”,近年来得到全球主要工业国家的高度重视和大力发展,包括美国、日本、欧盟、韩国在内的主要工业国家,都分别提出了氢能燃料电池产业的相关发展计划。

长期以来,我国政府一直高度重视氢能燃料电池产业发展,在“九五”-“十二五”期间,依托“863”、“973”、“科技支撑”计划,形成我国燃料电池研发的第一次高潮;2014年后,我国政府在《能源发展战略行动计划(2014-2020年)》、新能源产业发展政策、《中国制造2025》、《能源技术革命创新行动计划(2016-2030年)》和《能源技术革命重点创新行动路线图》等多个纲领性文件中,将氢能燃料电池列为重点发展任务、重点支持方向或重点创新方向。

随着我国能源革命的推进、新能源的广泛使用、新能源汽车的广泛推广、汽车产业的蓬勃发展,氢能燃料电池技术的不断成熟,氢能燃料电池的优势正在不断凸显,已经被视为是应对能源环境挑战,推动能源转型的重要技术路径。而中国因其市场的巨大规模,被全球各国认为是最有可能率先进入氢能燃料电池产业化阶段的国家。

当前情况下,在我国召开WHTC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WHTC2023将让来自全球60多个国家的业界代表亲身了解和感受中国的氢能燃料电池发展及水平、提高我国在国际氢能燃料电池界的地位和影响;同时,让国内各界了解国际氢能最新进展,有利于我国氢能行业的不断进步。

目前,2023年世界氢能技术大会筹备工作已经分步开展,各界领导、专家、企业、技术资源正在有序接洽中。今年7月26--28日举办的2018(第三届)中国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技术应用展览暨产业发展大会期间,将安排“2023年世界氢能技术大会(WHTC2023)”战略合作仪式。资源整合工作已有序展开,现已与包括上海国际汽车城在内的行业产业链各环节权威组织及专家共同探讨具体内容,2023年世界氢能技术大会组织方也诚邀氢能领域各界人士共同参与建言献策。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氢能查看更多>燃料电池查看更多>氢能燃料电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