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动力电池企业正文

福特将关闭与戴姆勒的燃料电池合资公司

2018-06-14 10:46来源:盖世汽车作者:刘彩君关键词:燃料电池福特汽车戴姆勒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外媒报道,福特汽车向外媒透露,其与戴姆勒位于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本拿比的汽车燃料电池合作公司(Automotive Fuel Cell Cooperation Corp) 将于今年夏天关闭。据报道,该合资公司于2007年由福特汽车公司,戴姆勒公司以及加拿大巴拉德动力系统公司(Ballard Power Systems Inc)共同成立,三方控股额分别为30%、50.1%和19.9%。

福特汽车6月13日表示,由于福特汽车和戴姆勒公司计划在各自内部发展自己的燃料电池技术,因此两家公司的汽车燃料电池合资公司正在放缓共同研发的进程。并补充道,“公司将于2018年夏季之前,利用内部供应基地,开始内部研发燃料电池。此外,虽然关闭了合资公司,但双方将继续探索合作开发燃料电池电堆模块的方法。”

戴姆勒集团首席执行官蔡澈(Dieter Zetsche)今年早些时候曾暗示,公司正将业务重点转向电动汽车领域。

在研发燃料电池动力汽车方面,尽管许多主要汽车制造商和初创公司已进行了多年的研究和投资,但该领域在全球汽车行业里仍是一个小众市场。

本田汽车公司和通用汽车公司正在合作开发燃料电池,丰田汽车公司也在加大规模生产燃料电池的力度。本周早些时候,巴拉德动力系统公司与大众汽车旗下的奥迪公司续签了开发燃料电池的合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燃料电池查看更多>福特汽车查看更多>戴姆勒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