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企业正文

格力集团终止对长园集团股份要约收购

2018-06-13 13:34来源:北京商报关键词:电动汽车格力集团长园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12日晚间,长园集团发布公告称,公司当日收到格力集团的《关于终止要约收购长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份的函》,格力集团以要约方式收购公司不超过20%股份事项未获得珠海市国资委批准,格力集团决定终止本次要约收购。

5月15日,长园集团发布的公告显示,格力集团拟以52亿元要约收购长园集团20%的股份。

本次收购也引起了上交所的关注。在问询函中,上交所就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收购所用资金、同业竞争等问题对长园集团进行了问询。对此,长园集团称,格力集团收购资金为自有资金,收购完成后实际控制人不会发生变化。与长园集团之间将保持人员独立、机构独立、财务独立、资产完整。

长园集团是1986年由中科院创立,专业从事电动汽车相关材料、智能工厂装备、智能电网设备的研发、制造与服务的科技公司。

格力集团旗下有电器业务、工业和房地产这三大业务板块。地产板块早在几年前就被剥离出去,集团剩下仅有电器业、工业板块。然而,格力集团去年营收约为1500亿元,格力电器的营收为1482亿元。也就是说,格力电器为格力集团贡献了大部分营收。

这样看来,目前格力集团基本就是一个控股公司,没有实质性业务,需要迅速开展新业务,降低对格力电器的依赖。而新业务的拓展就选择在了新能源汽车领域。有了长园集团,格力集团就可以开始布局新能源汽车产业链。

当然,目前看来,格力集团布局新能源汽车的计划暂时落空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动汽车查看更多>格力集团查看更多>长园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