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科陆智慧储能——开辟储能科技新篇章

2018-05-31 17:05来源:深圳市科陆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键词:科陆电子储能技术储能应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深圳市科陆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陆”)在2018全球储能大会上作了题为“科陆智慧能源之——智慧储能电站与数据科学  ”的主旨演讲,首次从储能产业的高度介绍了电力储能——作为能源互联网的核心基础,目前所面临的挑战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以及科陆储能电站的发展已经朝着由“数据科学”支撑的真正的“智慧储能电站”的方向迈出了关键的一步。

2018年5月19日于国际储能大会

演讲的三个议题

1、储能面临的挑战:介绍了目前我国电力辅助服务刚性需求的不断提升,储能电站在刚需下面领的挑战,技术层面和政策层面。

2、数据科学的工程应用:介绍了目前贯穿各个领域的数据科学(媒体一般通称人工智能AI技术)的发展方向及与电力充裕性和安全性相关的状态估计算法。

3、利用数据科学打造安全的智慧储能:介绍了科陆利用数据驱动技术在储能的电力需求设计和电池非线性管理方面的应用,简介了科陆科陆首次提出了云端管理的全生命周期的储能服务体系。

储能在电网的多层次应用及其价值

电力的可靠性,是由充裕性和安全性两个方面来支撑的。现在随着可再生能源的飞速发展,由于可再生能源的波动性和不确定性,当可再生能源的占比越来越高的时候,整个电力的充裕性,就出现了严重的短缺;同时由于我国产业结构的调整,用电的不平衡大幅增加,峰谷差率大幅提升,现在发电系统面临着高比例的压负荷需求甚至到了危及发电厂安全的地步,进而使电网的安全性,导致电力等可靠性受到了严重的挑战。因此,不断增加的电力辅助服务成了刚需,随着电力市场的不断建设完善,电力辅助服务交易将和电量交易一样进入电力市场。在这种趋势下,储能由于具有先天的进行电力辅助服务的高性价比,必将在未来的电力辅助市场,发挥其应有的效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科陆电子查看更多>储能技术查看更多>储能应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