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电动车企评论正文

中国政府宣布汽车关税下调 蔚来ES 8首当其冲

2018-05-23 08:58来源:建约车评关键词:电动汽车特斯拉蔚来汽车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国下调汽车关税,将深远影响产业格局。

美国东部时间5月21日,失望的《纽约时报》发表长文,对特朗普的经贸团队展开猛烈抨击,他们称,在美中贸易谈判中,中国代表团带着巨大的胜利离开了华盛顿。美国人对未能挫败中方的《中国制造2025》计划深感失望。

随后,中国人给失望的美国主流媒体送去了一个强有力的“安慰奖”。

5月22日,中国政府宣布将汽车关税从25%降到15%,零部件的税率则统一降到6%。此次税率调整从2018年7月1日起正式实施。

蔚来汽车首当其冲

时不时在加州Fremont特斯拉工厂的地板上打地铺过夜的埃隆˙马斯克对此表示了赞赏和雀跃。

因为一旦特斯拉从“生产地狱”中爬出来之后,马斯克先生就可以大肆向中国市场倾泻更多的Model X和Model S,请大家先忘记Model 3吧。

事实上,随着中国汽车关税的下调,以及人民币阶段性的走强,马斯克先生旗下的一系列车型价格已经变得非常得离谱和不够厚道。

令车评君感到极度震惊的是,连马斯克这样浓眉大眼的家伙,竟然也叛变了革命,投入原来那些传统进口汽车商经常干的、歧视和坑害中国消费者的阵营。

以Model X低配版本为例。

这款马斯克先生引以为豪的“神车”,基础售价为7.95万美元,现阶段美元兑人民币的汇率是6.367,因此这款车的到岸价会是50.62万元;加上关税15%,则是58.213万元;加上增值税则是68.11万元。

如果按照关税是25%算,基础售价也应该是74.03万元。

但是,这款车在中国的基础售价是82.81万元,没错是82.81万元。所以,马斯克在关税没有降的情况下,恶狠狠地坑了消费者8.78万元。在关税降到15%之后,特斯拉拥有14.7万元的降价空间。对啦,一辆汽车从美国运到中国的运费是1000美金。

所以,现在请所有的消费者们监督特斯拉,如果这个美帝的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在特朗普贸易公平的幌子之下,享受了中国降低关税税率的福利,却干着歧视中国消费者的行径,理应受到相应的监督和谴责。

当然,一个愿打一个愿挨,这里不对踊跃购买的“冤大头”做出评价。

假如,特斯拉Model X基础版的价格可拉到68万元的时候,国内电动汽车制造商首当其冲的毫无疑问是蔚来汽车的NIO ES 8。

这款本土的定位为Premium电动车车型,在不考虑补贴因素的情况下,基础售价达到44.8万元,高配版本为54.8万元。

事实上特斯拉Model X在美国的基础售价约为50万元人名币,如果其在中国生产,官方指导价可以毫无压力地拉低到45万元,与蔚来ES 8持平。这是一个令人震惊的事实。

而当中国汽车的关税降到15%之后,特斯拉Model X的基础版的价格可拉到了68万元,这会让很多购买ES 8高配版本的用户心态有所崩溃。

与此同时,人们会对特斯拉的国产会寄予更大的关切。

合资车企表示压力很大

2017年,中国总共实现进口汽车121.6万辆,主要是SUV,达70万辆。事实上宝马、奔驰、雷克萨斯依然是最大的汽车进口商。

也许可以这么认为,特朗普种树,默克尔和安倍晋三乘凉。为什么不呢?中国人民需要和欧洲做朋友,需要搞好邻里关系。

此外,本次进口汽车关税的下调,首要受到影响的依然是豪华品牌和高端车型。本土企业受到冲击的恐怕只有蔚来汽车了。

受到最大程度暴击伤害的,是合资企业。这将会给未来的中国合资股比之争埋下重要的伏笔。

这些企业,将会眼睁睁地看着他的外方合作伙伴,加大进口汽车的销售比例。

以美国市场为例,2017年大概销售1758万辆汽车,但本土的汽车产量约为1119万辆。中国在2017年生产汽车2901.54万辆,销售2887.89万辆。进口只有区区121.6万辆,比例约为4.21%。

这种情况显然会被改变。

假设随着汽车关税的降低,中国这个占到全球30%份额的汽车市场进口车数量能与美国持平,则还会增加500万辆左右的进口车。

进口车数量的增加,都是合资车企的损失。他们损失的不仅仅是营业额,更重大的损失是,其在跨国巨头的销售体系中,重要性不断被弱化。

中国国家发改委已经制定股比放开日程表,将于2022年放开乘用车合资股比。对此,一些销量巨大的跨国巨头——比如大众,坚决表示,将坚定地与中方合作伙伴“在一起”。

我们只能听其言、观其行。

在未来的合资车企,其销售体系将会爆发新的战争,任何一款进口车的引进,都会让“中方合作伙伴”感到肝颤。从而表现出不解、顾虑和抗拒的种种姿态。

合资车企博弈的战火,将会从研发和制造燃烧到销售环节。

在2017年,有某些媒体提出了一个“后合资时代”的概念。对此,车评君谨表赞赏,朋友们是时候坐下来务务虚了。

睦邻友好突飞猛进

想一想吧,像中国如此庞大的汽车市场,假如未来会增加500万辆的进口量,对一衣带水的周边友好邻邦,将是一个极其令人振奋的消息。

东南亚,拥有11个国家,人口5.6亿,总国土面积470万平方公里。在这个地方,每年大概可以卖出300多万辆的汽车,相当于印度或德国的市场规模。

如果他们有机会承接500万辆的产能,这样的幸福简直是不可言状的。

500万辆的产能建设,意味着将近1000亿元的投资,每年的产值高达7500亿元。如果这样的事情会发生,东南亚将会成为中国人民不折不扣的后花园。

什么反华势力,统统完蛋。

这样的感觉就如加拿大和墨西哥对于美国。特朗普先生一提到到汽车关税涨价,这两个国家就会感到胆战心惊。

日本人也会载歌载舞。

这个国家,国内市场的需求不到524万辆,但每年生产出来超过969万辆的汽车,主要装船运往美国。现在,他们有希望大肆地进入中国市场。

在这样的情况下,海上贸易将会逐渐兴旺发达。

南中国海的永不沉没的岛礁以及强大的航母就会变得非常重要。

轻轻的,中国的汽车关税降了,就如它曾轻轻地来;挥一挥衣袖,风起于青萍之末。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动汽车查看更多>特斯拉查看更多>蔚来汽车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