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材料正极材料市场正文

碳酸锂价格出现松动 合理吗?

2018-05-15 08:28来源:分析师关键词:碳酸锂三元材料正极材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碳酸锂市场供需趋于平衡

碳酸锂,如图22所示,为无色单斜晶系结晶体或白色粉末,是制备钴酸锂、锰酸锂、三元材料及磷酸铁锂等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的主要原料之一,其下游应用如图23所示。

供给方面,碳酸锂资源分布不均、集中度高。据Wind援引美国地址调查局数据,2017年全球锂资源储量自2016年的1400万吨增加至1600万吨,主要分布在智利、中国、阿根廷、澳大利亚等国。在盐湖提锂领域,三大公司ALB、SQM、FMC占据市场一半以上份额;在矿石提锂领域,天齐锂业控股的泰利森(Talison)控制了约65%的全球锂辉石供给。回顾2017年,为了发展锂电产业链,国内多家企业纷纷新建或扩建碳酸锂产能,我们梳理了全球主流碳酸锂企业的产能情况(以有效产能为主),相关统计如表5所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碳酸锂查看更多>三元材料查看更多>正极材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