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系统系统集成项目正文

长寿命铅炭电池储能系统投入示范运行

2018-05-04 08:40来源: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关键词:储能储能系统铅炭电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由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储能技术研究部李先锋研究员、张华民研究员领导的科研团队与保定风帆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共同研发的铅炭电池储能系统在我所示范运行。铅炭电池与太阳能发电系统联用,将有效地解决太阳能发电的储存难题。本应用示范系统主要为我所能源1号楼和能源2号楼周围路灯及景观灯提供优质稳定的照明用电,其成功运行将为该系统工程化和产业化奠定坚实的基础。

风能、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正在由辅助能源逐渐转变为主导能源,但这些可再生能源发电不连续、不稳定、难调控,需匹配相宜的储能系统才能保证电力的稳定输出。铅炭电池技术是基于超级电容器与铅酸蓄电池技术发展起来的一种新型电化学储能技术,具有安全性高、成本低廉、放电功率大等优点,而且可以实现100%电池回收,其全生命周期环境负荷很低,发展潜力巨大。

2015年12月,我所与中船重工风帆股份有限公司签约共建了“先进电池技术联合研发中心”,合作开展先进铅炭电池产业化技术研究与开发。目前,双方解决了目前铅炭电池硫酸盐化的关键技术难题,将光伏储能系统用铅碳电池的循环寿命提升到传统铅酸电池的4倍以上,完成了12V/38Ah产品在生产线上的批量试制。我所在先进储能铅炭电池方面形成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材料和新产品生产技术。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查看更多>储能系统查看更多>铅炭电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