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充换电站数据正文

2018年3月全国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推广应用情况

2018-04-16 11:51来源:中国充电联盟关键词:充电桩充电设施充电基础设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8年4月11日下午,中国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促进联盟(以下简称“充电联盟”)2018年3月全国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推广应用情况信息发布会在京召开,来自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60多家媒体的记者参加了本次发布会。

充电联盟信息和认证部主任刘锴介绍了2018年3月全国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推广应用情况。

运行特点:各省、区、市公共充电设施保有量平稳增长,随着电动公交车的逐步投放,中西部地区的充电电量也呈逐步上升趋势,私桩共享模式逐渐形成规模。

公共充电基础设施整体情况,截至2018年3月,联盟内成员单位总计上报公共类充电桩253074个,其中交流充电桩109584个、直流充电桩77437个、交直流一体充电桩66053个。2018年3月较2018年2月新增公共类充电桩9051个。从2017年4月到2018年3月,月均新增公共类充电桩约8074个,2018年3月同比增长62.0%。

公共充电基础设施数据省、区、市情况(不含港、澳、台),省级行政区域内所拥有的公共类充电桩数量前十的分别为:北京39505个、上海33200个、广东31370个、江苏25348个、山东19937个、浙江12356个、天津11317个、河北10965个、安徽10710个、湖北7103个。

公共充电基础设施运营商情况,特来电、国网公司、星星充电、中国普天、上汽安悦前五大运营商的充电设施保有量进一步聚集,占全国公共充电设施保有量的约90%;

私桩共享渐成规模:其中特来电和星星充电皆有充电设施托管运营的情况出现,尤其是私桩共享的数量逐渐增多,星星充电运营平台的私桩共享的数量占其充电桩保有量的11%。

公共充电基础设施充电电量流向,全国充电电量主要集中在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三个区域,其中北京主要以私人乘用车为主;广东、山东、江苏、陕西、湖北、河南、上海、福建、四川的电量流向主要以公交车等专用车辆为主,乘用小客车为辅;山西的电量流向主要以出租车为主,乘用小客车为辅。由于电动公交车的逐步投放,四川省的充电电量也逐步上升。

3月各省级行政区域(不含港、澳、台)公共充电基础设施充电热力分布图:

私人类充电基础设施数据情况,截至2018年3月,通过联盟内成员整车企业采样车桩相随信息数据393103条,其中建设安装私人类充电桩268282个,整体未配建率约31.8%,其中约18%是由于集团用户采购纯电动轿车作为出租车、分时租赁用车等运营专用车辆而不需要车企随车配建充电设施所致。另一方面,因私购车的充电桩配建约为83.2%。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充电桩查看更多>充电设施查看更多>充电基础设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