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电动车企评论正文

特斯拉与奇瑞将合资建厂? 双方均予以否认

2018-02-13 09:16来源:网易汽车关键词:特斯拉奇瑞马斯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有媒体爆料称,特斯拉在华独资建厂或受阻,同时,特斯拉正在与奇瑞商谈合资建厂的可能性。

记者第一时间致电奇瑞与特斯拉双方,其内部人士均表示对此事并不知情,内部完全没有任何消息。

特斯拉官方人士称:“投资建厂事宜以特斯拉发布本年度财报为准。”而特斯拉2017年第四季度财报称:2018年特斯拉将加大对1号超级工厂和Fremont工厂产能建设的投资,并继续设立新的直营体验中心、服务中心以及超级充电站,以深化销售网络的布局。并未提及在华建厂相关内容。

在华建厂扑朔迷离至今未有确认消息

去年11月,马斯克曾表示,特斯拉在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中国开始建厂生产仍需要三年左右的时间,但其同时也表示,该时间表有可能提前。

目前,特斯拉对于产能的需求仍在不断增长。该公司位于加州的弗里蒙特工厂正满负荷运转,而为了Model3做准备,特斯拉正加速建设Gigafactory工厂,这座工厂靠近美国雷诺市(Reno),占地超过3000英亩(约18200亩),建筑工人的数量已经增加了一倍。但值得注意的是,特斯拉尚未透露其将在哪里生产半挂卡车以及全新Roadster。

与此同时,印度也意图吸引特斯拉在其国内投资建厂。印度公路与运输部长NitinGadkari甚至还承诺为特斯拉提供土地,他甚至在多个港口附近划出土地方便其将电动车运送到南亚和中东地区。

此前,外媒报道称,报道称,特斯拉和上海市政府就中国独资建厂一事已达成协议,双方正在协商细节和发布时间。

但随后,商务部内部人士表示对于外媒报道的允许外国车企在自贸区内独资建厂的情况并不知情。

2017全年总收入118亿美元同比增长55%

自公司成立以来,特斯拉陆续推出MODELS、MODELX以及MODEL3三款纯电动车型,并布局全球市场,日前,特斯拉发布了2017财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

特斯拉2017年全年总收入118亿美元,同比增长55%,在2018年第一季度现金结余达34亿美元。

但是,利润没有伴随收入同时增加,该季度的亏损从去年同期的6.19亿美元进一步增加至6.75亿美元,即每股亏损4.01美元。

不过,该公司CEO埃隆˙马斯克(ElonMusk)仍对其未来发展持乐观态度,其在电话会议中对投资者强调,特斯拉会在2018年这一“关键转变期”扭亏为盈。

在2017年全年,特斯拉全球总销量达103,181辆,与2016年相比增长了35.3%,其中第四季度的产量提升功不可没,特斯拉在第四季度对产能进行了重新分配,MODEL3产能在第四季度有所提升。

根据财报表明,第四季度特斯拉共交付了29,870辆汽车,同比增长27%,环比增长9%。其中MODELS交付量为15,200辆,MODELX交付量为13,120辆,MODEL3的交付量为1,550辆。

特斯拉表示,其在2018年有望持续实现季度营业收入正增长。伴随着Model3车型产能的攀升、储能产品的扩产,今年的收入增长将大幅超越2017年。对Model3车型的产能目标保持不变,依然计划在2018年第一季度末实现周产2500辆,到第二季度末提升至5000辆。

在2018年将对Model3车型的远程诊断架构进行重新设计,从而可以使客户返回服务中心的次数减少50%以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