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直播预告丨曹寅:区块链能源应用的机会和挑战

2018-02-05 10:46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百家讲华北电力大学区块链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力百家讲”是由北极星电力网联合中关村华电能源电力产业联盟、电力云平台主办,华北电力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支持的线上直播品牌。

“电力百家讲”每期都会邀请行业专家,在线上直播:火电、光伏、风电、储能、配电等领域的的课程!欢迎围观!

线上共享电力知识,线下交流实战经验。

 

本期主题

区块链能源应用的机会和挑战

直播时间

2018年2月10日(周六) 19:00-21:00

费用

免费

主讲嘉宾

 

曹寅

曹寅先生是能源区块链实验室合伙人,信达证券首席区块链专家。同时也担任多家著名能源和金融企业战略顾问,以及深圳互联网金融协会研究部总监。

曹寅先生从2015年即开始在国内研究推广区块链应用,并且作为能源互联网概念在中国的最早提出者之一,以支撑课题组成员和子课题组组长身份参与了国家能源局“中国能源互联网行动计划”的制定和推广,曹寅先生在行动计划中提出了应用区块链技术作为未来能源市场基础架构。

曹寅先生著有《能源互联网发展研究》、《能源互联网导论》,并和马化腾先生合著有《互联网+:国家战略行动路线图》,曹寅先生作为创始合伙人共同发起了全球第一家能源区块链实验室,曹寅先生在全球致力于推广区块链技术在金融、物联网、能源、公益领域的应用。

曹寅先生也是爱沙尼亚E-Residency的早期成员,并担任顾问委员会委员协助爱沙尼亚政府项目Digital Nation设计并推广相关行动计划。

曹寅先生也担任Hyperledger Project中国工作组主要成员,负责Hyperledger应用案例工作。曹寅先生同时北京国家会计学院和上海国家会计学院的客座讲师,以及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的培训教师。

【参加课程你会收获什么?】

特邀老师全场干货

学员踊跃留言提问,课后老师专业解答

 

百家讲学员社群—收获高端人脉

往期直播回顾

【电力百家讲】高效清洁燃煤发电现状与挑战

【电力百家讲】并网型微电网政策解读与运营模式分析

【电力百家讲】王斯成:中国光伏发电形势面面观 

【电力百家讲】分布式电源市场化交易

【电力百家讲】压缩空气储能研究进展

【电力百家讲】分布式能源应用前景

【电力百家讲】分布式能源智能化关键技术

【电力百家讲】“一带一路”国际电力合作关键问题分析

【电力百家讲】储能系统八大工程五大关键技术

【电力百家讲】火电厂煤粉锅炉燃烧及其控制新理论与新技术

【电力百家讲】淘汰燃油车辆,建设全电交通体系

【电力百家讲】基于机组灵活性改造的制粉系统改造及运行优化技术

【电力百家讲】智慧电厂数字化解决方案

【电力百家讲】未来火电厂节能技术发展趋势

【电力百家讲】配电自动化建设原则与发展路线(输配电)

【电力百家讲】绿色电力证书交易制度—新能源的第二类发展路线

【电力百家讲】并网型微电网政策解读与运营模式分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百家讲查看更多>华北电力大学查看更多>区块链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