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市场新能源评论正文

大陆汽车投资副总裁:2025年预计限制内燃机排放

2018-01-24 13:45来源:电力头条APP关键词:新能源新能源汽车ChinaEV100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18)于1月20-21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召开。本届论坛的主题为“把握全球变革趋势  实现高质量发展”,论坛延续了“闭门会+高层论坛+主题峰会”的主要框架,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第三届国际新能源及智能汽车大赛全球总决赛也在会议期间举行。电力头条App全程直播本次大会。

大陆汽车投资有限公司副总裁 Peter Rank出席“突破核心技术 占据产业中高端”主题峰会并发表主旨演讲。

以下为发言实录:

非常荣幸来到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随着每一届的参加,我感到这个论坛更加盛大,很多技术和想法也是更加层出不穷。我们大陆汽车集团有五大事业部,包括底盘与安全系统、动力总成系统,我们在中国是非常关注这个方面的,其它的还有车身电子系统、轮胎和康迪泰克。我们的愿景和使命就是提供清洁能源改善环境,使命也是非常重要的,就是客户满意度和质量,还有产品和流程的管控,以及员工领导力的确保。

这是你们之前已经了解到的,就是在中国新能源汽车发展的趋势非常强劲,到了2025年和2030年将更加广泛地运用新能源汽车,内燃机预计也会在2025年达到峰值,也会有法案公布限制内燃机的排放。非常明确的是,新能源汽车在中国的发展将会持续增长。

大陆汽车动力总成电气化也是分成了几个重点,包括电动传动系统。今年我们希望能够侧重于整车控制器,电池也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发展的方向。整车控制器方面VCU产品应用在混合动力汽车上面,控制系统也是用于芯片,并且产品需求量也在不断增加,未来我们希望能够让它成为一个主流的控制器,不只是电气化技术,也能够更加互联,解决更加复杂的问题。

我们希望能够更好地支持中国市场,这是一种并不和谐的、很复杂的传统架构,可能是有些不同的底盘控制器,包括变速器等等,这个上面还有功率,需要进行动力总成能量的管理,无论是EV还是PHEV。这是相对比较简单的架构,现在已经在生产的过程当中,很快就要上市了。2022年到2024年我们将推出域控制器,可以看到一个很重要的电气架构,就是要依靠域控制器,特别是动力总成方面。

我们需要关注高端控制器的计算力,不能有一个速度非常慢的芯片来控制所有的需求,比如变速和其它的与动力总成相关的控制,必须要有非常强大的计算力,至少是八核,有的时候可能会达到十六核。在此基础上,2025年我们将会推出第一代高性能的、适合在先进车辆电气系统的基础上开发的高性能整车控制器,这是一个高端的控制器,可以满足更高的控制力的要求,而且可以帮助我们应对未来的电动汽车以及互联汽车的需求。

接下来看到的就是底层软件框架,汽车需要的软件框架是非常复杂的,所以现在基于ODS的底层软件需要多个系统满足要求,同时需要和很多其它的技术兼容。就像刚才英飞凌的代表讲到的那样,我们需要非常灵活的架构来兼容不同的系统应用不同的软件,能够让顾客有更多的选择,可以进行顾客希望的设置,包括DMD以及其它架构的设置,可以让顾客实现更好的定制,包括选择顾客需要的软件。

我们的VCU具有以下的特色:目前正在进行三核VCU的部署,也是基于全球的应用经验,可以适应多核硬件以及软件,特别灵活的CUM、DEM和FIM的配置,现在已经在生产的计划当中,明年就会开始生产,而且可以说是未来能够带给中国市场强劲动力的一款产品。我们量身定制电气化的概念可以进一步让大家重视,因为它非常重要。

我们需要有更加强大的解决充电问题的方案,比如感应充电取代原来的充电方式。未来2020年以后将会是无线充电的时代,不需要接到电线和插头上面,而是开到停车场感应充电的区域就可以进行无线充电。去年的车展上我们已经看到了相关产品的展出,也需要先进的逆变器以及其它的系统帮助我们实现这种先进的充电解决方案。

传统的内燃机车辆在未来的二三十年间仍然是有非常大的发展潜力,也要解决节能减排以及法律法规更加严苛的要求。绿色的部分也是我们未来的方向,属于电动化的解决方案,两个方面我们都在不遗余力地进行开发。

问:关于过充的解决方案,因为这是一个基础设施的问题,是不是要和其他解决方案供应商共同合作来解决?

答:任何工作都没有办法由一方单独完成,至少需要政府的支持,而且还需要有更加高效的解决方案,能够满足现有产品的应用要求,同时我们也需要考虑到AC和DC两种充电方式的要求,因为充电需要能够尽可能地采用更加多样的解决方案,我们也非常希望得到来自政府更加清楚的指导,了解这些统一的标准,也能够在此基础上进行调整。

(发言根据现场速记整理,未经嘉宾本人审核)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能源查看更多>新能源汽车查看更多>ChinaEV100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