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充换电站市场正文

陕西电力推广电动汽车产业发展

2018-01-24 11:51来源:中国电力报关键词:电动汽车充电桩新能源汽车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7年,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大力促进清洁能源发展和电能替代,积极服务电动汽车发展,新建40个充电站和700个充电桩,实现省、市政府机关充电设施全覆盖,全省电动汽车保有量突破1万辆,充电电量突破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5倍。

合理布局 加快充电设施建设

“自从我们这儿新建了充电桩,我就买了电动汽车开车来上班了,充电、缴费都非常方便!”1月10日,在渭南韩城市创业孵化基地给电动车充电的小李高兴地说。

2017年10月底,由渭南供电公司新建的渭南首批80个分散式电动汽车充电桩全部投入使用。充电桩位置均选择在人员较为集中的政府办公场所、高速公路服务区、居民小区停车场等地。充电桩开放使用后,车主通过充值卡或国网E充电App软件支付费用,即可轻松便捷地使用该公用充电桩充电。

2017年,陕西电力积极落实陕西省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十三五”规划,开展充电设施“进政府、进园区、进高校、进企业、进景区”活动,在省、市、高新开发区等各级政府、西安交通大学等10所高校、高速集团、电力公司等重点企业、华山等5A级旅游景区都布局了充电设施。建成40个充电站和700个充电桩,实现省、市政府机关充电设施全覆盖。

同时,该公司积极探索建设复合型充电站,1月3日,西部首座加油+充电一体式油电综合站在咸阳正式投运上线,为今后全省推动“加油+加气+充电”的三站合一起到示范引导作用。2018年在西安市区还将陆续建设一批三站合一的综合服务站点。

搭建平台 以优质服务赢得市场

2017年前,受制于陕西省电动汽车保有量不足的条件限制,全省电动出租车仅550辆,充电桩利用率也不高。

2017年国网电动汽车服务(陕西)有限公司成立,主要负责西北五省电动汽车销售、租赁、充电设施建设运营等业务。陕西电力充分发挥本身的区位优势以及国网电动汽车服务公司的市场化运营机制优势,实现强强联合,主动向潜在大客户介绍陕西省充电设施建设以及国网车联网平台优质服务情况,最终获得客户认可,在陕西省首次引入了电动网约车。

陕西电动汽车公司先后向曹操专车销售电动网约车2150台,销售额2.2亿元,创造了陕西省目前最大一笔电动乘用车销售纪录。这批电动网约车的投运也使陕西电力充电桩利用率得到大幅提升。

据统计,2017年陕西省电动汽车保有量突破10000辆(其中,电动公交车2800辆、电动网约车2500辆、电动出租车550辆),全省充电电量达到1.06亿千瓦时,同比提高2.5倍。

示范引领 推广清洁能源应用

2017年4月7日,在陕西宝鸡供电公司停车场上,首批6辆黄色比亚迪T3电动汽车向该公司相关部门、单位顺利交接。为确保新投入的电动汽车能够安全高效使用,该公司还对驾驶员、管理人员开展了电动汽车知识培训。

作为陕西省内电动汽车推广及充电设施建设的主力军,陕西电力在全力加快电动汽车充电站建设、宣传鼓励社会各界推广使用电动汽车的同时,在企业内部率先推广电动汽车,2016年至今已经累计购置、租赁百余辆电动汽车,用于供电所生产、营销服务业务,并计划在三年内实现供电所电动汽车100%覆盖。

2018年,陕西电力将积极开展与陕西省交通建设集团、高速建设集团、陕西省旅游集团战略合作,加快充电设施建设,力争建成陕西省“米”字型高速公路充电服务网络、陕西5A景区充电服务网络和陕西“车联网”服务平台,建立7×24小时充电设施抢修机制,以人民为中心,构建“电动汽车+”服务生态圈,打造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在电动汽车销售、租赁、保险、充电设施建设及报装服务、充电及缴费等一条龙服务、大力推进电动汽车产业发展和清洁能源应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动汽车查看更多>充电桩查看更多>新能源汽车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