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科陆荣膺“2017‘一带一路’中国新能源国际智能智造突出贡献奖”

2017-12-07 10:04来源:深圳市科陆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键词:科陆电子储能储能技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4日,由中国新能源海外发展联盟(CNEIA)与上海电力学院联合主办的“2017中国(苏州)国际新能源领跑者大会暨中国新能源海外发展联盟年会”在苏州希尔顿逸林酒店拉开帷幕。

大会以“领跑全球、储能未来”为主题,邀请了众多国内外新能源、储能与多能互补领域项目开发商、投资商、技术供应商、企业、政府、高等院校及科研机构出席,旨在分享新能源项目合作机会,交流经验,展望未来。

大会论坛上,科陆储能技术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江卫良先生发表了名为《锂离子电池储能系统在智能电网中的解决方案与应用》的主题演讲,深入浅出地对储能在智能电网中的应用、科陆储能系统集成优势、科陆功率型与能量型储能系统典型解决方案与应用进行了介绍。

江卫良先生对储能的现状与发展进行了分析,指出储能是智能电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关键支撑技术,可再生能源的大规模发展是储能发展的主要驱动力,对经济利益的追求是储能需求增长的另一驱动力,储能目前正处于由试点示范向商业化初期过渡的阶段,面临的主要矛盾是储能技术的快速发展进步与市场机制不完善之间的矛盾,江卫良先生预测未来电力市场化改革是储能发展最大的红利。

此外,江卫良先生分享了科陆在储能全产业链的完善布局所带来的系统集成优势,针对不同的应用场景,对科陆能量型储能系统和功率型储能系统进行了重点介绍,并与参会嘉宾分享了科陆储能参与调频与用户侧储能的典型应用案例。演讲现场反响热烈,引发了在场技术专家与厂商的浓厚兴趣。

为了更好的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促进新能源企业国际化发展,挖掘和推介在“一带一路”战略中拥有突出贡献的先锋企业,大会同期中国新能源海外发展联盟发布了“2017‘一带一路’新能源国际发展突出贡献评选活动”的评选结果。凭借在新能源领域的突出贡献,科陆荣膺“2017‘一带一路’中国新能源国际智能智造突出贡献奖”。

乘十九大东风,在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习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下,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要以‘一带一路’建设为重点,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并重,遵循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加强创新能力开放合作”。由此可见,“一带一路”已经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

随着“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推进,作为一家为智慧能源和能源互联网提供核心技术与系统解决方案的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科陆已在“丝绸之路新能源带”建设中取得突破性进展。目前,科陆海外业务拓展至亚非拉美等80多个国家和地区,并已在德国和美国设立分公司,在印尼、尼日利亚、加纳设有工厂,全面推进全球本地化生产。

科陆立志做一家伟大的企业,坚持科技创新,用绿色能源清洁世界,为人类做贡献,打造世界能源服务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科陆电子查看更多>储能查看更多>储能技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