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微电网项目正文

又一铅炭电池微电网储能项目正式投运

2017-10-26 10:15来源:圣阳电源关键词:微电网储能项目铅炭电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泰昂能源安徽绩溪工厂微电网储能项目正式投运,圣阳电源依托先进的铅炭电池技术和成熟的储能系统集成经验,为该项目提供了储能系统解决方案。

△微电网系统拓扑图

该项目是泰昂能源工业园区的实验+展示+示范平台,包括20kW光伏系统一套、500kW储能系统一套(包括电池、BMS、PCS等)、45kW可控柴油发电机一台等,工厂负荷为30~50kW,主要功能为削峰填谷、安全用电、稳定用电、分布式能源利用等。

储能核心技术——圣阳铅炭储能系统

储能系统是该项目关键技术之一。圣阳电源FCP铅炭集装箱式储能系统,采用日本古河铅炭技术,储能系统70%DOD循环寿命可达3500次以上,可满足项目长寿命、高可靠性的储能需求,实现消峰填谷、调频调压功能,同时模块化的设计,实现了储能系统的集成化、集约化。

该储能系统已经在西藏尼玛县可再生能源局域网22MW/48MWh工程项目、国家863课题“高密度分布式能源接入交直流混合微电网关键技术”示范项目、国家863课题中科院电工所“高密度多接入点建筑光伏系统并网与配电网协调关键技术电站”示范项目、广东电网电力科学研究院基于电网多端融合应用的储能技术与经济性研究项目等国家重大项目、863课题项目得到了广泛应用。

数据说话,做得好,看得见

△微电网运行前功率趋势图

△微电网运行后功率趋势图

该项目投入运行后,运行数据显示:

①通过在谷时段将电量储存到储能系统供峰时使用,实现了错峰填谷、平衡用电,不但降低了用电成本,也缓解电网峰时压力,电网运行更加稳定。

②通过光伏绿色能源的接入,降低碳排放,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显著。

③通过智能配电系统的应用,系统运行更加稳定,检修维护更加方便。

抓住机遇迎接挑战 助推储能产业发展

五部委联合下发的《关于促进储能产业与技术发展指导意见》,是储能技术与产业发展的指导书和风向标,为储能产业发展指明了方向,将推动储能产业发展进入商业化初期。指导意见中明确提出高性能铅炭电容电池是一项重要的化学储能技术,圣阳电源将发挥自身储能产品研发、项目实施经验较为丰富的优势,加快更加适合储能的绿色产品设计与开发,同时链接上下游资源,大力开展BOT储能运营模式,为储能产业发展做出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微电网查看更多>储能项目查看更多>铅炭电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