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项目正文

全国首个模块化预装储能电站正式投运

2017-10-25 15:13来源:南都电源关键词:储能储能电站南都电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南都电源苏州四洲食品储能电站正式投运,这也是全国首个模块化预装储能电站。该储能电站位于苏州市四洲食品工厂内,项目总规模250KW/1MWH,占地45平米。储能电站在400V低压侧接入苏州四洲食品工厂母线,电站预期使用寿命为10年。

南都电源一直在积极探索储能电站建设的新模式,追求系统集成模块化、工程项目设计标准化、工程项目管理规范化。

为逐步实现储能电站的标准化建设,减少施工周期,公司大胆而富有创意地研究设计了模块化预装储能电站,在技术层面填补了国内外空白。模块化预装储能电站,是一种以标准化预制基础和标准化集装箱为载体的新型储能电站。

技术人员通过在南都生产基地长时间的试验、持续化改进,确定了模块化预装储能电站方案的最优方案。

苏州四洲食品储能电站是全国首个模块化预装储能电站,不仅成功地对模块化预装储能电站进行了验证,而且将储能电站项目建设时间提高到了一个新的阶段,并且为其他项目提供了实施经验,起到了示范性作用,为南都储能电站建设打开了一个新的篇章。

模块化预装储能电站主要包括预制基础模块和预制标准集装箱模块两部分。对实验数据进行了一系列分析,并确认预制化基础的可行性后,苏州四洲食品储能电站首次使用了20呎预制标准化集装箱模块和预制基础模块。

模块化预装储能电站拥有减少施工周期、易控制施工质量、节省占地面积、节约总投资、安全可靠性高、后期扩建方便等优点。模块化预装储能电站,将在全国各地分散的、差异化的工作,转变为可在工厂集中解决的、标准化的工作。

工厂化加工方式对储能电站建设来说,可严格控制储能电站的建设质量及成本,同时减小储能电站建设周期。模块化预装储能电站在工厂内已完成调试工作,具备正常运行条件。运输到现场后,只需要接入用户侧母线,即可正常运行。

苏州四洲食品模块化预装储能电站的集装箱在现场吊装完成后,装好计量表,接入用户的400V低压侧,随即投入使用,真正做到即插即用,这也对南都在储能市场快速布局提供了技术支持。

模块化预装储能电站具有施工周期短、节约总投资、节省土地面积、施工质量易于控制、抵抗地质灾害能力强、后期扩建方便、安全可靠性高、服务接口少和易于环境协调等特点。

苏州四洲食品储能电站的方案及设计完成后,现场立即开始安装预制基础模块,同时标准化集装箱模块在工厂开始组建。在预制基础安装完毕,集装箱到达现场并吊装,整个施工周期不超过一周,创造了南都储能电站施工时间最短记录。

在运行模式上,储能电站采取了削峰填谷的模式,通过在电网用电量低谷时对系统充电,增加了谷时的发电利用率。在主电网用电高峰期储能电站对外放电,减轻主电网高峰时期的负荷。维护了电网运行的可靠性,同时还为用户节省了用电成本,达到多方共赢的目的。

储能电站还可以改善电能质量,为园区的重点设备提供了可靠的电能质量保障,彻底解决了用户用电过程中的重点和痛点问题。电站还可作为应急备用电源,提高用户的用电可靠性并减少用户的备用电源。同时,参与需求侧响应,响应电网调度并获取一定的补贴,并进行电费管理,为用户节省电费等。

苏州四洲食品储能电站作为全国首个模块化预装储能电站正式投运,预示着南都在储能方面的研究设计不断精进,同时在储能市场上布局的脚步越来越快.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查看更多>储能电站查看更多>南都电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