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动力电池政策正文

【关注】首个动力电池回收国标今年年底实施(附政策全文)

2017-09-15 10:21来源:北极星储能网综合整理关键词:动力电池动力电池回收国家标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记者从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了解到,《车用动力电池回收利用拆解规范》(以下简称《拆解规范》)将从今年12月1日起正式实施,这是由工信部提出的国内首个关于动力电池回收利用的国家标准,明确指出回收拆解企业应具有相关资质,进一步保证了动力电池安全、环保、高效的回收利用。明年2月1日起,《车用动力电池回收利用余能检测》等3项动力电池新国标也将正式实施。

随着较为完善的国标体系构建,动力电池回收和梯次利用的无序状态有望改变。《拆解规范》对废旧动力电池回收利用的安全性、作业程序、存储和管理等方面进行了严格要求,在一定程度上解决行业性的发展难题,规范了我国车用动力电池的回收利用及拆解、专业性技术及动力电池回收体系。

国内动力电池将在2020年前后进入报废高峰,累计报废量达到12万-17万吨,而2016年实际拆解回收不足1万吨。由于动力电池中正极材料、电解质处理不当对环境污染巨大;同时,我国必须通过回收利用来缓解对钴等稀缺金属的严重对外依赖,所以,动力电池回收将成为国内新能源汽车发展的关键。

以下为《车用动力电池回收利用拆解规范》全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动力电池查看更多>动力电池回收查看更多>国家标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