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充换电站报道正文

上海新能源汽车产业展今日举行核心技术发展成果受关注

2017-08-23 10:38来源:北极星输配电网关键词:充电设施充电桩电动汽车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23日,由新能源汽车产业网、广东省充电设施协会、广东省新能源汽车产业协会和振威展览股份联合主办,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学会协办的2017上海国际新能源汽车产业博览会、第九届上海国际充电站(桩)技术设备展览会、第九届中国(上海)国际锂电工业展览会、第八届中国(上海)国际超级电容器产业展览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开幕。本届展会展品涵盖新能源汽车、充电设备、电池、电机、电控及相关配套产品,展出规模达45000平米,是目前全球最大新能源汽车产业展。

随着推荐目录的陆续发布,以及各省市地方补贴政策的出台实施,新能源汽车的推广普及也逐渐加快。据不完全统计,仅2017年就有24个省市出台了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13个省市明确了充电基础设施补贴标准。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7月,我国新能源汽车累计产销分别为27.2万辆和25.1万辆,同比增长分别为26.2%和21.5%。虽然新能源汽车的产销在逐步走强,但我国在整车制造、电池容量、充电设施等领域的技术实力仍有待进一步提升。

本届展会上,上汽集团、吉利新能源、中航光电、ABB、科陆电子、中兴通讯、英威腾、万马股份、南京能瑞、星星充电、众业达、科大智能、科华恒盛、中恒电气、盛弘电气、友邦电气、云快充,以及杉杉股份、精工电子、创明新能源、奥威科技、江海股份等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展出的新产品新技术,对促进整个产业链的协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其中,创明新能源展出的18650-3350mAh电池体积能量密度达710WH/L,质量能量密度达255WH/KG,产品单体能量密度高,能解决更小体积更大续航能量的问题。

充电技术的快速发展,大大提升了电动汽车的充电效率。本届展会上,ABB推出的直流快速充电机Terra63Z,输出功率达到60kW,续航里程250公里的电动汽车30分钟左右即可充满,可满足在路途中快速充电的需求。此外,在现场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极数能源也推出了3.5kW~80kW交直流全系列充电桩产品,“我们的产品可以兼容国内各种车型并适配欧美标准,通过智能充电平台,可以实现充电桩共享,以及充电桩与人、车之间的互联互通。”极数能源董事长秦传君表示。

当前,充电设施建设快速发展,充电桩企业在现有情况下,该如何升级迭代保持市场活力?对此,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鲁能智能杨勇表示,做好专业化运维,保障设备安全稳定运行,以及紧跟趋势,找准需求快速升级产品和服务是增强企业竞争力的关键。

杨勇表示,未来充电技术将向高功率密度、高防护等级、大功率柔性充电以及远期小功率无线充电等方向发展,充电设施+互联网将有利于充电桩布局,与用户的深度交互,实现对市政、交通、规划的数据支撑服务。此外,能源互联网充电、源网荷的协同发展,有利于新能源的就地消纳,促进智能微网与电网的能量交互共享。

截至目前,我国公共充电桩总数已经超过18万个,位居全球第一。但是,在充电桩建设发展初期,由于规划布局不合理,充电接口不兼容以及部分充电桩的故障率较高等问题,让很多车主感觉充电并没有那么便捷。“对于车主来说,当然是希望找到距离近,方便又便宜的充电站,所以不断提高充电站的运营服务质量是十分必要的。”鼎充新能源副董事长吕鸿表示。据了解,鼎充新能源推出的“任我充”是一种以客户为中心的运营新模式,可以有效提高充电桩的利用率,拓展充电桩运营的服务和盈利空间。

展会同期将举办电动物流车运营商大会、新能源公交发展趋势论坛、共享汽车大会、新能源汽车充换电技术高峰论坛、新能源汽车技术研讨会等五大主题论坛。来自政府主管部门、专家学者、科研院校、资本方等重量级嘉宾参会交流,多维度深层次探讨新能源汽车产业及细分领域行业发展趋势及商业运营模式,旨在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健康协同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充电设施查看更多>充电桩查看更多>电动汽车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