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动力电池企业正文

18650型电池龙头远东智慧能源转型21700电池

2017-07-20 11:20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动力电池21700电池远东智慧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远东智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智慧能源)是中国第一、全球第三的三元18650电池(特斯拉使用型号)产品及解决方案服务商,公司具有9年新能源电池的技术沉淀和市场先发优势,电池组能量密度已经超过120wh/kg,并实现批量生产,在国内占有领先地位。其新建年产3GWh高能量密度动力储能锂电池研发及产业化项目已于今年4月启动建设,重点布局21700电池,向高能量电池领域进军,以适应新能源汽车(尤其纯电动乘用车)续航里程延长、动力电池能量密度提升的发展趋势。该项目将新建6条200PPM的21700-5Ah产品生产线,全部达产后将形成超7GWh的生产能力。

今年在特斯拉的投资者见面会上,特斯拉宣布与松下联合研发的新型21700电池开始量产,并强调这是目前可量产电池中能量密度最高且成本最低的电池,三星SDI也推出了相同规格的新型电池21700,全球锂电巨头纷纷转向21700电池,宣告全球动力电池正式进入21700时代。

相比较18650型电池,新型21700具有四大显著的优势:

(1)保持了18650型电池所具有的高可靠性和稳定的性能;(2)电池系统能量密度提升约20%:根据特斯拉的公开资料,目前其生产的21700电池系统能量密度约300wh/kg,相比较现有的18650电池系统250wh/kg提高了20%左右,而且其单体电芯的能量密度的提升幅度更高;(3)系统的成本预计下降10%左右:根据特斯拉披露的电池价格信息,预计21700电池系统的价格约170元/wh,同等能量下,考虑到其单体电池容量提升带来的数量减少,从而使结构件、导电连接件等配件数量相应减少,整个系统成本下降约10%;(4)系统的重量预计下降10%左右:如上述所言,因为配件数量的减少,也将使得整个电池系统减少10%左右的组件和重量,提升其能量密度。

对比其他公司,智慧能源战略布局优势之一在于高性能电池的定位。其21700电池一开始的规划量产目标就高达5Ah以上。优势之二在于智能化、标准化工厂建设。目前国内1GWh的产能大约需要7亿元人民币的资金投入,而智慧能源依靠团队成熟的设备建设经验和工艺把控能力可以有效地降低新建项目成本,实现“提质降价”的产业诉求。随着新型电芯的不断推广,21700有望在未来成为市场主流方案,而智慧能源率先布局21700新型电池将加大公司在行业竞争中的话语权,从而迅速扩大市场份额。

此外,智慧能源江苏宜兴基地12GWh项目也在快速推进中,预计2018年逐步投产。据了解,该项目主要用于生产软包和方型动力电池(产能各半),是公司在深耕圆柱型电池的基础之上,挺进未来多元化市场的重要布局,有利于继续巩固和扩大公司在国家战略新兴产业-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领域的产业优势地位。届时,公司规划总产能将达到22GWh。

智慧能源表示,未来将全面铺开锂电池业务布局,凭借强大的研发实力和先进的生产技术继续巩固锂电龙头地位,重点提升锂电池产品性能和产能,打造锂电池产业制造基地,逐步建立以锂电池为核心的新能源汽车运营生态系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动力电池查看更多>21700电池查看更多>远东智慧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