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电池锂电池评论正文

新兴能源行业:产业推进步步为营 固态锂电之春待来临

2017-07-20 10:20来源:国泰君安关键词:锂电池电解质全固态锂电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泰君安7月20日发布新兴能源行业研究报告,报告摘要如下:

固态锂电池的结构简化,电解质的固态化使得固态锂电池能兼容更高能正负极材料,能量密度+安全参数性能全面升级,是实现锂电池高能量密度目标的重要技术路径。随着国内外企业加速布局,产业化进程在持续加速,维持行业“增持”评级。

从技术路径来看,聚合物/无机物全固态锂电池占技术主流。根据电解质差别,全固态锂电池可分为聚合物全固态锂电池和无机物(含硫化物和氧化物)全固态锂电池。1)聚合物全固态锂电池的电解质包括PEO等,其在高温下工作性能参数很好,同时其柔性较强易于加工,最先实现了小规模商业化。2)硫化物全固态锂电池的电解质包括LiGPS等,硫化物化物循环性能优异,且易于加工,未来开发潜力巨大。3)氧化物全固态锂电池的电解质包括LiPON等,相对于其他材料,氧化物循环性能良好,但其特殊的物理特征使其适合制成薄膜型结构的全固态锂电池。

国内外企业布局加速,产业化指日可待。全固态电池是未来的重要发展方向已是业内共识,全球工业巨头纷纷加快布局步伐,希望在全固态锂电池领域抢占先机,各个技术路径呈现出不同产业化特点。其中,聚合物最先实现小规模商业化,而氧化物仍处于早期研发阶段,硫化物开发潜力巨大、产业化进程加快。同时,虽然固态锂电池仍存在的技术难点,但企业和科研院所不断提出新的解决方案,技术持续整合应用,预计固态锂电池将很快进入产业化阶段。

多样形态造就全方位应用,固态锂电坚决拥抱千亿市场。固态电池设计多元化,可适用于多种应用领域,目前可预见的固态电池应用广泛运用于规模储能、动力电池、3C消费电子和工业应用。全球锂电电芯产值将持续增长,预计到2020年达到3436亿元。一旦固态电池的逐步推广应用,固态电池产业将充分享受市场红利,成为锂电行业的爆发点。

相关阅读:

固态锂电池或将成为下一代锂电池发展的重要方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锂电池查看更多>电解质查看更多>全固态锂电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