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南都电源拟成立合伙企业 投资国内外商用储能电站项目

2017-07-04 08:54来源:中证网关键词:储能电站储能产业南都电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南都电源7月3日晚间发布公告,为更好地利用社会资本优势,推动公司在储能产业的战略发展,提高公司综合竞争力,公司与三峡建信(北京)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杭州梵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及三峡清洁能源股权投资基金(天津)合伙企业共同成立三峡南都储能投资(天津)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合伙企业一期募集资金总规模为20亿元,目前认缴出资总额为6亿元,其中梵域投资、三峡建信作为普通合伙人各出资现金100万元;三峡清洁能源基金、公司作为有限合伙人分别出资劣后级资金3亿元、2.98亿元。同时,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分行的优先级资金已经总行审批通过,授信总额为不超过21亿元。

南都电源表示,本次设立的储能投资合伙企业主要投资于国内外商用储能电站项目。公司近两年在国内外积极推广商用储能系统,目前已形成较强的项目基础,同时项目规模在今后几年将持续高速增长。在此基础上,公司通过参与构筑金融平台,以自有资金作为劣后资金,让渡长期的约定收益给社会资金,将拉动更多社会资金参与储能电站投资,使电站投资建设规模迅速扩大,加速公司“投资+运营”储能商用拓展进程,进一步提高综合竞争力,优化公司资产结构,推动公司在储能产业的战略落地。

公司同时表示,合伙企业成立后,将持续开展资金募集及项目投资,从而满足储能电站业务拓展过程的资金需求。合伙企业的成立将对公司当期及未来几年储能业务的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国信证券研究报告指出,我国的储能市场发展起始于2000年,经历了验证、示范、商业化运用等发展阶段,目前,商业化应用的时代已经开启。储能在发电侧的新能源并网、输配侧的调峰调频和用户侧的电费管理等各种领域都拥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据测算,我国储能市场在未来几年约有超过1000倍的发展空间。公司主要提供以先进阀控密封电池、锂离子电池、燃料电池为核心的系统化产品、解决方案及运营服务。公司在稳定其核心电池产品竞争优势的基础上,通过整合产业基金,切入“投资+运营”的商业模式,并快速实现市场布局,做大产业规模。同时公司在铅资源回收领域进行产业布局,打通上下游产业链,形成从产品设计、制造、应用到回收全过程的绿色生态链。

相关阅读:

储能电站商业及投融资模式探讨

南都电源:向子公司增资4240万欧元投资德国储能项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电站查看更多>储能产业查看更多>南都电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