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企业正文

央企华润要开始搞电动汽车了......

2017-07-03 11:29来源:山宗合龙关键词:电动汽车电动汽车产业华润电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昨日,国家工商总局外商投资企业名称核准公告,显示“(国)名称预核外字〔2017〕447号华润普星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名称预先核准)”。华润这是要搞电动汽车的节奏?

华润”商标在2012年底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这意味着其他公司想注册含有“华润”字样的公司名称,基本不可能了。而且,早在2001年和2011年,国家工商总局两次发文,要求保护“华润”商号。

华润的业务布局早已与电动汽车挂钩

华润集团是国资委直属的央企,位列世界500强第91位,是多元化的集团企业。在众多业务中,无意识地形成了与电动汽车产业的生态链。

其中,华润电力除了火力发电业务外,还积极拓展业务,涉及风电、水电的开发、建设及运营。在经济发达地区积极发展分布式能源项目,策略性投资核电项目,跟踪研究光伏发电项目。

还有华润资本有限公司。华润最近两年开始布局基金、投资、孵化,从已经公布的基金领域上看,新能源基金、环保产业基金和微电子基金,都与电动汽车有直接的关系。

此外,华润很早就看好城市交通基础设施投资业务,设立城市交通设施投资基金,专门成立了停车场投资管理公司——华润城市交通设施投资有限公司。

这样一来,华润通过旗下业务,在资本、能源、交通配套设施、汽车零部件等领域都可以互动盘活。

那问题来了:“普星”是谁?

华润集团虽然有电动汽车相关的产业布局,但却根本没有汽车产业本身的布局,它必须要找一个合作伙伴。于是这个“普星”应该是华润“汽车产业”短板上的合作方了。经过山宗合龙一番查询,认为最又可能的,普星是它——普星聚能(中国万向集团子公司)。

万向集团创建于1969年,是国家520户重点企业中唯一的汽车零部件企业。以汽车零部件制造和销售为主业,是中国汽车零部件制造代表企业之一。1999年,万向开始布局清洁能源,大力发展电池、电动汽车、天然气发电、风力发电等产业。近年来,万向与多家拥有国际先进技术的美国清洁能源企业开展合作,与上汽合作生产新能源客车,Karma汽车与宝马公司达成重要合作伙伴关系。现在,万向发展新能源零部件、电池、客车和乘用车,目标是建成一家国际化、高科技的清洁能源公司。

普星,是万向的子公司。普星聚能股份公司是一家专注于能源投资和运营的公司。万向集团正在投资的创新聚能城,以新能源汽车和相关产业链制造业为核心。

万向+普星+华润:似乎已经集合了电动汽车产业的全产业链要素!

到底华润普星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是什么来头,到底会有什么动作?至少还要等它的企业信息公示之后揭晓!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动汽车查看更多>电动汽车产业查看更多>华润电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