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充换电站企业正文

亨通光电联手国充充电 布局新能源汽车生态充电网

2017-06-28 09:23来源:亨通集团关键词:亨通光电充电运营电动汽车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26日下午,亨通光电与新三板挂牌公司国充充电在扬州举行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强强联手,布局新能源汽车生态充电网。扬州市委副书记张宝娟,邗江区委书记张耀武、区长钱峰,亨通集团执行总裁、亨通光电董事长钱建林,国充充电董事长夏建中等出席仪式并致辞。亨通集团投资副总裁刁兴文、战略发展部总监唐平华等一同出席活动。

此前,亨通光电发布公告称,拟出资6000.83万元认购新三板公司国充充电发行的542.57万股新股,认购后持有国充充电12.64%股权。

钱建林在致辞中,对扬州市和邗江区对亨通光电与国充充电双方合作的重视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通过此次合作,双方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共同发展新能源商用汽车产业及充电运营网络,重点推动全国新能源智慧城市、智慧交通生态网络的建设,实现新能源商用汽车领域的新跨越。

钱建林指出,双方将进一步融合并发挥各自资源优势,以充电桩、充电站建设、运营与相关产品技术研发为起点,力争打造国内新能源商用汽车运营的龙头企业,共同打造“车+车生活”新模式。

夏建中在致辞中介绍了国充充电发展情况。国充充电是中国领先的新能源商用汽车充电及运营服务商,第一家以充电桩为主营业务的新三板上市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国充充电在上海及江苏、浙江等省份11个城市建有新能源汽车充电站。截至2016年底,已建成新能源汽车充电站28个,拥有充电桩800多台。

夏建中表示,将积极构建双方合作发展的新平台、新机制,进一步深化资源利用、业务整合、全流程服务等全方位的合作与交流,提升战略协同层次和水平,提高创新能力、实现战略发展中新的跨越和蝶变。通过此次合作,着力打造全国最安全的商用电动汽车充电及运营服务平台,重点推动全国新能源绿色智慧城市和智慧交通生态网络的建设,努力成为中国新能源充电行业民营上市公司的第一品牌。

张耀武表示,此次开展战略合作既是优势互补的强强联合,也是双方在新能源行业共同愿景的对接延伸,必将为邗江以及邗江维扬开发区作为江苏省首个国家级生态工业示范区进一步壮大产业规模,提升发展势态提供有力的支撑,也必将为邗江推进创新发展、加快转型升级注入强劲的活力。邗江区将全力以赴为双方合作提供最高效的服务和最有力的支持,与亨通光电携手,共同分享扬州蓬勃发展的黄金机遇,共同把握新能源市场的巨大商机,共同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张宝娟表示,亨通光电经过深入调研,选择与扬州邗江新三板挂牌企业国充充电开展战略合作,充分说明了对国充充电信任,也是对扬州市,特别是邗江区投资环境的认可。双方的成功合作,必将为邗江经济转型升级注入新的动力,有力推动扬州三新产业加快发展,衷心希望项目双方精诚合作、互利共赢,并以此为契机,引进更多的知名信息企业来投资扬州,落户到邗江,打造“名城+名企”的示范标杆。扬州市委、市政府将全力以赴,支持企业发展,努力当好企业发展的“店小二”,为企业的发展创造更好的环境,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近年来,新能源领域受到了国家和市场的广泛关注和重视。国家在新能源汽车及相关领域出台了一系列涉及宏观、安全、技术、基建等方面的优惠政策。截至2016年底,国家已出台39项各类新能源汽车领域相关政策,14项征求意见稿,其中涉及“充电设施”的共有7项。

根据需求预测结果,到2020年,新增集中式充换电站超过1.2万座,分散式充电桩超过480万个,以满足全国500万辆电动汽车充电需求。

作为中国光纤光网、电力电网领域规模最大的系统集成商与网络服务商,亨通依托产业优势,构建集动力系统、高压连接系统、智能充电桩基础设施建设运营和互联互通智能充电大数据云服务平台为一体的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

亨通光电公告指出,为快速发展亨通新能源汽车充电业务,公司增持国充充电股权,并将分阶段增持,最终控股国充充电。在控股国充充电后,亨通光电在新能源汽车充电运营业务方面将发生质的飞跃,充电站、充电桩数量快速增长,业务由吴江向长三角、华中、海南及西南地区扩展。亨通光电将发挥在新能源汽车充电产品、品牌、渠道、资源方面的优势,结合国充充电在新能源汽车充电站布局的优势,实现强强联合,共同发展新能源汽车充电业务,推动亨通新能源汽车充电业务由吴江向全国发展。

目前,亨通光电已在苏州陆续建设充电站,充电网点覆盖公交站、客运站、宾馆酒店、商场超市、医院、学校、小区、公共停车场等,为公交、客运、物流车、通勤车、乘用车等提供充电服务。未来,将继续拓展城市充电网络,搭建互联互通的智能充电服务平台,致力于成为全国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亨通光电查看更多>充电运营查看更多>电动汽车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