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微电网企业正文

林洋微网荣获上海市优秀发明选拔赛优秀发明金奖

2017-06-07 10:09来源:江苏林洋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关键词:林洋能源微电网储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由上海市总工会、上海市知识产权局、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上海发明协会共同主办的第二十九届上海市优秀发明选拔赛,经过组委会专家组多轮审核,最终,由江苏林洋微网科技有限公司和国网上海电力公司、上海电力学院合作发明的关于“多能源互补微电网系统关键技术研究及示范应用”项目最终获得上海市优秀发明选拔赛优秀发明金奖,并于6月2日在上海进行了颁奖仪式。

该微电网系统覆盖了上海电力公司整个培训中心,包含多种分布式新能源的组合发电方式,采用微网中央控制、PCS就地控制及后台控制三层控制系统,确保了微电网孤岛和并网运行模式下的稳定性;在充分考虑到分布式电源出力的随机性与间歇性的特点,该系统通过多时间尺度下“源-网-储-荷”的综合优化调度,提高了系统运行的经济性,最终形成了功能全面、特色鲜明、技术领先的微电网综合示范与培训研发平台。

光伏:91.5kWp的光伏发电系统

风力:2kW风力发电系统

闲散动能:300W闲散动能发电系统

储能:国内首套50kW/100kW˙h锌溴液流电池储能系统

国内首套4kW/16kW˙h水钠电池等储能系统

100kW/400kW˙h铅酸电池储能系统

该项目研制了双模式平滑切换储能变流器(PCS),实现了微电网并离网模式的无缝平滑切换;首次提出并建设了集实际运行、科研、培训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多模态微电网系统;开发了多时段微网源网储荷综合能量管理系统,有效提升微网可调度性与可控性;实现了微电网自适应快速综合孤岛检测技术,保证了配电网运维的安全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林洋能源查看更多>微电网查看更多>储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