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科陆承建国内规模最大的储能电力调频项目即将投运

2017-05-24 17:16来源:深圳市科陆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键词:科陆电子储能电力调频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由中安创盈能源科技产业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深圳市科陆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标承建的“山西同达电厂储能AGC调频项目”于今年3月开工建设,建设规模为9MW/4.478MWh,近日已顺利建成并即将投运。本项目投运后,将成为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储能电力调频项目之一。

山西同达电厂储能AGC调频项目储能AGC调频系统是一种与火电机组联动的智慧储能调频系统。科陆在储能参与AGC调频领域已做了大量的研究和开发工作,能够提供“火电机组+储能”联合AGC调频的整体解决方案。科陆储能技术在火力发电AGC调频的成功应用将为提高电网电能质量、电网安全及提高电网频率,改善电网对可再生能源的接纳能力做出积极贡献;电网级火电调频辅助系统具有良好的收益水平,具有投资快、回收时间短,大幅提升电网接入可再生能源水平的特征;同时,也将为国内发电集团、火力发电厂实现利润增长,减低机组磨损、提高燃煤利用率发挥积极作用,体现了科陆储能技术在电力调频领域中的商业价值。

本项目的落地是公司在储能市场积极布局取得的成效,进一步奠定了公司在储能领域的优势地位,有利于推动公司储能业务的发展。

新能源领军企业的储能之路

科陆充分利用风能、光伏、储能互补优势,通过储能秒级调控,平抑风电、光伏出力波动,实现可再生能源发电的可调度、可控制。科陆专注于自主研发制造高性能储能产品并致力于提供新能源发电整体解决方案。储能产品覆盖电网级、商用级和户用级,可满足发电侧新能源平滑接入,调峰调频、用电侧需求响应,削峰填谷以及后备电源等应用场景。

作为新能源储能领域龙头企业,科陆拥有完善的储能解决方案及储能系统集成能力,科陆PCS(储能双向变流器)技术已达到国内顶尖水平,自主研发的BMS(电池管理系统)可实现对电池成组后的有效管理及均衡,解决储能电池系统大批量矩阵式使用中电池一致性所带来的影响,产品及系统在国内外新能源储能领域中已得到广泛应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科陆电子查看更多>储能查看更多>电力调频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