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2017国际储能峰会暨中国国际储能技术与应用展览会在京隆重召开!

2017-03-29 16:59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储能储能市场ESC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29-31日,由德国杜塞尔多夫展览(上海)有限公司主办,中国智慧能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联合主办的“国际储能峰会2017暨中国国际储能技术与应用展览会Energy Storage China”(简称ESC)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老馆)盛大召开!

2016年中国储能市场发展速度惊人。2017年,据国际金融公司(IFC)近期发布的《新兴市场的储能发展趋势和机遇》,未来五年储能在新兴市场将以40%的增长率迅速发展,从当下的2GW增长至80GW。更值得欣喜的是,国家已经注意到储能的重要性,开始加速对其进行政策、资金等方面的扶持。目前,储能已被列入 “十三五”规划百大工程项目,首次正式进入国家发展规划中。储能与电动汽车、动力电池等上升为“十三五”规划中的“国家战略”,规划中明确将储能与造车、节能系统相结合,构建可持续发展新模式。据专家预测,未来五年中国储能产业的市场成长空间将逾500亿元,前景无限可期。

第四届国际储能峰会暨中国国际储能技术与应用展览会(ESC)是中国储能行业最权威的行业会议和展览会,是行业信息和专业技术交流展示的国际化平台,在推动中国大力发展高效和可靠的能源系统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是储能行业的风向标。此次与中国国际清洁能源博览会暨中国清洁电力峰会(CEEC)强强联合,搭建起国际化专业平台,展览面积超过30000平米,吸引了来自21个国家和地区的近500家国内外行业领先企业参展,包括莱茵、爱索、联方云天、GK、北威州、许继、南瑞、科陆、三峡集团、银隆、天合光能、科士达、航天电源、西门子、GE、泰坦、能瑞、群菱、永联、古瑞瓦特、三晶电气、固德威、龙腾、曙光新航等,预计将吸引30,000多名专业观众、行业专家、能源部门人员及企业高管等参观,共同研讨中国清洁能源和储能全产业链发展之路。

ESC2017——国际储能峰会以“引领中国下一代能源系统“为主题于2017年3月30日-31日在北京皇家大饭店连续召开7个分论坛,使“展”与“会”完美结合,打造一场国际储能行业的巅峰盛会。分论坛议题覆盖“国际国内最新储能政策和市场”、“储能在售配电改革中的创新与应用”、“储能与电动汽车”、“全球储能市场更新”、“前沿的储能创新技术”、“微电网及储能创新技术”、“ 储能系统与光伏微网/光热发电/风能综合利用”、“能源商业模式和金融服务”等热点话题,邀请到120余位海内外演讲嘉宾针对具有高关注度的话题展开研讨,全力打造一个全球领先的能源沟通平台!

本届峰会开幕式上, 国家能源局领导、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理事长石定寰先生,中国智慧能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王忠敏先生将致欢迎词;同时邀请了德国储能协会(BVES)执行总裁Urban Windele先生、印度储能联盟创始人、常务董事长 Rahul Walawalkar博士、 比利时欧洲汽车工业电池制造协会欧盟事务官Francesco Gattiglio 先生分别向参会代表分享中国能源战略与储能发展、国际储能市场现状与机遇等方面资讯。

本次峰会还邀请到巴伐利亚应用能源研究中心储能部门主管Andreas Hauer 博士、德国莱茵TÜV集团大中华区总经理李卫春先生、阳光三星(合肥)储能电源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家貌先生、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能源经济中心主任高虎先生、德国VDE可再生能源储能发展部门Christoph Flink博士。 他们将分别针对德国视角下储能政策,市场和技术、储能驱动智慧绿色能源、电力化学储能系统发展趋势、中国储能政策和市场前景、在能源存储安全投资等方面向参会代表分享世界各国储能产业发展的现状和商机。

凭借杜塞尔多夫展览集团的国际优势,国际储能峰会暨中国国际储能技术与应用展览会成为储能行业重大活动的推动力量,覆盖包括欧洲、北美、印度、中国和日本这5大占全球70%新能源发电量的市场,得到了全球储能行业的机构及协会的支持。此次展会邀请到了印度储能联盟组织的印度团、德国储能协会组织的德国展团以及国际专家参观团助力,促成与全球储能政策的制定者、行业专家、协会领导、知名企业决策者面对面的交流。

第四届国际储能峰会暨中国国际储能技术与应用展览会立足全球视野,打破产业界限,将成为一场同步全球储能贸易的盛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