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协鑫智慧能源将建江苏最大锂电池商业示范项目

2017-03-01 16:52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储能锂电储能协鑫智慧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江苏省电力储能示范项目专题汇报会暨协鑫智慧能源-中天科技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苏州协鑫能源中心举行。在江苏省经信委副主任李强等领导的见证下,协鑫电力集团执行总裁王世宏、协鑫智慧能源分布式能源事业部总裁徐庭阳分别与中天储能科技有限公司总裁薛驰、总经理缪永华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和协鑫智慧能源10MWh锂电储能项目商务合同。

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据介绍,该分布式储能示范项目由协鑫智慧能源投资建设,是目前江苏省最大的商业化锂电池示范项目,主要采用10MWh锂电、9串3并组成模块方式、被动均衡管理技术。项目选址位于苏州高新区科技城,计划于2017年7月投运。届时将实现就地、远方双重监控,监控手段包括手机APP、网页WEB等多种形式,储能电站的运行状态和数据实时可视,可实现无人值守。除此之外,该项目的调度还将纳入协鑫能源互联网云平台,参与协鑫多能互补系统,并积极参加国家电网的需求响应和调度。协鑫智慧能源项目负责人表示,该示范项目将为商业储能积累一线运行数据,为推动储能产业发展和储能技术进步提供有力支持。

李强副主任一行参观协鑫能源中心各展馆

江苏省经信委副主任李强表示,储能技术是世界级的课题,具有广阔的技术创新空间和发展前景。解决储能的经济性问题,实现大规模推广应用,将有力推动世界能源革命的进程。协鑫智慧能源是国内新能源领军企业,中天储能在储能领域拥有雄厚实力,希望双方强强联手,抓住此次合作契机、积极探索实践,将10MWh锂电储能项目打造成"全国第一、技术一流",符合江苏制造业大省地位,充分体现江苏省设备、技术、管理能力的精品工程,在制造、生产、安全、调度、运维等各个环节夯实基础、积累经验、掌握并共享参数、形成行业技术标准,为江苏省提升储能环节短板,做好技术与市场储备,在未来发展中占领市场制高点。

江苏省电力公司营销部主任李瑶虹也表示,江苏省电力公司将不遗余力地支持该项目发展,促成项目早日上线,同时也希望该项目届时参加今夏全省需求响应与调度。

延伸阅读:

打造国际能源典范 协鑫多能互补项目入选国家示范工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查看更多>锂电储能查看更多>协鑫智慧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