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电池锂电池报道正文

全球最大的镍钴锰酸锂电池储能调频电站

2017-02-07 08:41来源:储能联盟关键词:锂电池镍钴锰酸锂电池储能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全球领先的先进电池解决方案供应商Kokam宣布成功部署了两套镍钴锰酸锂电池储能系统(24MW/9MWh和16MW/6MWh),用于调节韩国电网的调频。其中24MW的系统是目前全球调频领域规模最大的镍钴锰酸锂电池储能系统。自2016年1月投运以来,这两套新系统,再加上2015年8月投运的16MW/5MWh钛酸锂电池储能系统,为韩国最大的公用事业公司韩国电力集团公司(KEPCO)提供了总计56MW的储能规模用于调频。韩国计划2017年部署500MW的储能系统应用于调频辅助服务领域,也将成为全球最大的调频储能项目,这三个项目只是其中一部分。

Kokam的储能系统不仅可以增强电网可靠性,还能降低KEPCO对提高发电机功率输出而产生的额外电能的需求,从而提高其运营效率,降低发电成本、提高电厂发电效率、降低所有电厂设备的磨损。预估这三套储能系统每年可以节省1300万美元的燃料成本,储能系统使用寿命期间所节省的燃料费用相当于储能系统购买价的三倍。此外,Kokam储能系统还可以减少调频所需燃烧的化石燃料,从而帮助KEPCO减少温室气体的排放。

超高功率镍钴锰酸锂(NMC)电池技术

这类技术主要为高功率的储能应用而设计的,例如调频、风电和光伏发电系统爬坡率控制、不间断电源、电压支持。技术特性:

*高能量密度:2.4MWh的储能系统安装在一个40英尺的集装箱内,而标准NMC电池可以容纳1-1.5MWh

*高功率循环寿命:循环次数高达10,000次,而标准NMC电池的循环次数为3000-5000次,新技术提高了储能系统的预期寿命

*更好的充放电率和最大的功率值:充电率、放电率和最大功率值分别为4C、8C和15C,而其他技术的值分别为2C、3C和4C。这种技术能让超高功率NMC系统在有需求时存储和释放更多电能

*更好的散热性能:超高功率NMC电池的散热率是标准NMC电池的1.6倍,这意味着它们可以更多地较长时间使用,而这不会影响电池的寿命或性能。此外,这些系统还使用Kokam的KCE40英尺的直冷设计集装箱,其中暖通与空调(HVAC)系统只调节系统机架内的温度,而不是整个集装箱内的温度。与标准集装箱相比,可以使空调辅机负载降低70%。

Kokam成立于1989年,为全球50多个国家及不同产业(包括军方、航天、海事、电动汽车和储能等)的客户提供锂离子/聚合物电池解决方案。公司已有26年锂离子电池的制造经验,目前已为韩国、美国、加拿大、德国和澳大利亚的公用事业公司提供了95MW的储能系统。公司将自身定位为快速增长的储能市场的领导者,在多个领域,例如调频、平滑可再生能源电力输出、延缓输配电投资、需求响应和削峰填谷等,公司均可提供既具优越性能又具价格竞争力的先进技术。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锂电池查看更多>镍钴锰酸锂电池查看更多>储能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