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材料企业正文

中材股份:中材锂膜3.03亿元采购两条锂电池隔膜生产线及设备

2017-01-25 15:17来源:北极星储能网整理关键词:锂电池隔膜锂膜市场中材锂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近日中材股份公布,附属中材锂膜与大连橡胶塑料订立设备采购合同,据此,大连橡胶塑料同意向中材锂膜出售标的设备,即两条湿法锂电池隔膜生产线及配套设备,代价为3.03亿元人民币。

标的设备为大连橡胶塑料于设备采购合同项下向中材锂膜提供之设备,即两条湿法锂电池隔膜生产线及配套设备;代价乃由中材锂膜及大连橡胶塑料经考虑(其中包括)全部采购款、税金、运费、技术资料费、保险费、安装调试费及标的设备验收合格后2年维修保养服务等全部费用(包括大连橡胶塑料应缴纳的一切税费及为履行设备采购合同所支出的其他一切费用)。该代价为固定价,包括所有由于塬材料工本或其他条件的价格浮动(包括政策调整等)而导致的全部额外费用。

公告称,设备采购合同将有效推动集团锂膜工业化生产能力以及奠定集团日后生产扩张的基础。董事认为设备采购合同的条款为公平合理,按一般商业条款订立,以及符合公司及股东整体利益。

中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投资项目(锂电池隔膜生产线)变更公告

一、投资项目变更概述

中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之控股子公司中材锂膜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材锂膜”)承建的“年产 2 亿平米锂电池隔膜生产线建设项目”(以下简称“项目”)于 2016 年 3 月 10 日经公司 2016 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批准。项目方案为:

中材锂膜在山东滕州投资建设 4 条锂膜生产线(1、2、3、4 线),产能合计 2 亿平米。同时,配套建设 4 条产能合计 4,000 万平米陶瓷涂覆生产线。

现根据实际项目建设与推进情况,拟对项目 3、4 线建设方案进行变更。如下表:

本次变更不涉及项目 1、2 线建设方案,不涉及项目其他建设内容。

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临时会议以 9 票赞成,0 票反对,0 票弃权的表决结果通过了《关于年产 2 亿平米锂膜生产线建设项目变更的议案》。根据《公司章程》及《投资项目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上述事项无须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本次投资不构成关联交易,亦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二、投资项目变更的主要原因

国内锂膜市场处于爆发式增长阶段,中材锂膜需尽快扩大产能,抢占市场先机。日本生产设备的交货期为 18 个月,预计 2018 年下半年才能交付,无法满足国内锂膜市场快速增长的需求,将使中材锂膜失去最佳战略时机。使用大橡塑生产线,预计于 2018 年一季度建成投产。同时,大橡塑生产线方案与中材锂膜湿法双向拉伸工艺匹配度较高,且单位产能投资额较低,风险较小。

三、项目变更的主要内容

项目方案变更,相应项目建设规模、总投资、投资收益等内容同步发生变更,具体变更前后对比情况如下:

四、变更后项目的基本情况

(一)项目基本内容

项目名称:年产2.4亿平米锂膜生产线建设项目。

项目内容:建设四条锂电池隔膜生产线,单线产能均为 6,000 万平米;同时配套建设 4 条陶瓷涂覆生产线,产能 4,000 万平米。合计锂膜(含涂覆膜)年总产能为 2.4 亿平米。

实施主体:中材锂膜有限公司

项目地点:山东省滕州经济开发区顺河西路368号

(二)项目投资总额及进度

项目总投资99,504.66万元,其中建设投资80,933.08万元,项目建设期利息 1,727.41万元。流动资金16,844.17万元。

资金来源为:自有42,001.92万元,申请银行贷款57,502.74万元。项目用土地房产所有人为滕州市国有资产管理公司,拟采用先租赁后购买方式操作。

建设进度:24个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锂电池隔膜查看更多>锂膜市场查看更多>中材锂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