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动力电池企业正文

锂电盘点:湘鄂锂电池及电池材料企业汇总

2016-12-19 10:52来源:北极星储能网整理关键词:动力电池动力电池企业电池材料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尽管8Gwh会否真的成为产能门槛及新版动力电池规范何时正式实施都不确定,但有一点肯定的是,国家部门试图扭转当前动力电池行业“散、乱”局面的决心是坚定的,未来政策倾向扶持几家综合实力较强的动力电池企业的意图是明显的。动力电池企业与其纠结国家政策的合理与否,不如高瞻远瞩,抓紧时间做大做强。

为让广大业内人员更多地了解产业内的企业情况,本文对湖南、湖北两省的锂电池和电池材料企业进行整理,以飨读者。

湖南

湖南神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湖南神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6月,注册资本2000万,主营方型塑壳混合动力汽车用镍氢动力电池以及高、精、尖、特色军工、民品、工业配套用圆柱型镍氢、镍镉电池,技术来源于武汉大学教授、海归博士后、原日本丰田公司高级专家杨毅夫先生的专利、专有技术。 共创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于2007年11月注资4100万元控股湖南神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神舟科技为龙头,整合旗下深圳市耐力电池有限公司、湖南衡阳云集电池工业园、湖南中大高科能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打造镍氢动力电池“航母”。 公司在“十五”期间“十一五”期间获得国家863项目和地方财政支持共3000万元,用于“超大功率镍氢动力电池性能评价体系及相关材料”、“EQ6110HEV混合动力城市公交车大功率镍氢动力电池及其管理模块”以及与重庆长安汽车、长春小汽、东风二汽、安徽奇瑞、浙江吉利、时代华通共同推进混合动力城市公交车,混合动力轿车的产业化进程。 研究开发成果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

湖南省银峰新能源有限公司

湖南省银峰新能源有限公司,位于长沙高新区,专注于新型大功率大容量储能产品—全钒液流氧化还原电池储能系统(Vanadium Redox Battery Energy Storage System)的研发、制造与商业化应用。

湖南省银峰新能源有限公司拥有全钒液流氧化还原电池产品的核心技术团队,在电堆结构、关键材料、系统集成和工程实施等方面取得突破性的进展。公司拥有多项核心专利,包括核心电堆设计、电解液制备、系统集成设计,以及在光伏发电、离网供电系统和智能电网等领域的应用。

湖南科力远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湖南科力远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1月,2003年9月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总部位于国家级长沙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是我国重要的汽车动力电池生产企业。2011年初成功收购松下公司位于日本神奈川县的湘南工厂100%股权,成立湘南CORUN ENERGY株式会社,成为全球汽车动力电池前三甲。2013年5月,科力远与常熟新中源创业投资有限公司、Primearth EV Energy株式会社、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及丰田通商株式会社联合成立科力美(中国)汽车动力电池有限公司,科力远控股40%。通过设立合营公司,进一步提升混合动力汽车电池的关键技术,降低电池成本,迅速打开国内外市场。

湖南桑顿新能源有限公司

湖南桑顿新能源有限公司(简称:桑顿新能源)是桑德集团投资兴建的中南地区规模最大、产业链最齐全的现代化、高科技新能源产业基地。公司产品涵盖锂电池正极材料、动力锂离子电池以及锂电池产业链一体化产品等。锂电池产品广泛应用于纯电动乘用车、纯电动商用车、纯电动专用车、智能电网、风光电储能、大型UPS、基站、高端电动工具等领域。

桑顿新能源产业基地占地面积500余亩,具备年产2万吨正极材料、20亿瓦时高能锂离子动力电池的产能规模;是湖南乃至中南地区最大的锂电池研发制造企业,并拥有实力强、功能全的锂电池及锂电池材料工程试验及检测技术中心。公司以博士、硕士或发明权持有人为主要力量的技术管理团队,在锂电池正极材料、动力锂电池、电池管理系统(BMS)、动力电池成组(PACK)技术等方面拥有国内资深的专业研发和制造能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动力电池查看更多>动力电池企业查看更多>电池材料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