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充换电站市场正文

【马上年底 电力体制改革进展如何?】北极星输配电网一周要闻(12.12-12.16)

2016-12-16 17:45来源:北极星输配电网关键词:电力体制改革输配电输配电一周要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市场方面

第十八届中国专利优秀奖名单 多项输配电技术专利榜上有名

为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大力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知识产权战略,努力加快知识产权强国建设,国家知识产权局决定对积极有效开展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工作,在促进创新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专利权人和发明人(设计人)给予表彰。

根据《中国专利奖评奖办法》的规定,经国务院有关部门知识产权工作管理机构、地方知识产权局、有关全国性行业协会,以及中国科学院院士和中国工程院院士等推荐,由中国专利奖评审委员会评审,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审核,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决定授予“一种用于流化催化转化的提升管反应器”等20项发明、实用新型专利中国专利金奖,“汽车”等5项外观设计专利中国外观设计金奖;国家知识产权局决定授予“一种妇科千金胶囊”等568项发明、实用新型专利中国专利优秀奖,“灯(玉兰)”等65项外观设计专利中国外观设计优秀奖;国家知识产权局决定授予广东省知识产权局等8家单位中国专利奖最佳组织奖,上海市知识产权局等20家单位中国专利奖优秀组织奖,汪燮卿等6位院士中国专利奖最佳推荐奖。

对荣获中国专利奖的发明人(设计人),所在单位应将其获奖情况记入本人档案,作为考核、晋升、聘任职务的重要依据,所在单位或上级主管部门应给予相应奖励。

全国广大知识产权工作者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受表彰的专利权人和发明人(设计人)为榜样,继续发扬不畏艰险、勇攀高峰的精神,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如何把握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发展新机遇?大咖们这样说

在电动汽车快速发展的新阶段,人、车、桩之间的互联互通已成为新的发展目标。互联网时代,信息的互联互通能创造多大价值,产生多少延伸和增值服务?在12月11日召开的2016中国电动汽车充换电服务创新高峰论坛上,政府官员、企业负责人、专家学者齐聚一堂,来了一场头脑风暴。

去年以来,充换电建设爆发式增长。国家电网公司累计投资40亿元,完成社会充换电桩4万户,“十三五”配套电网建设资金将达到120亿元,还将进一步优化报桩流程,为各方建设充电设施、接通电网提供优质服务。

一系列数据表明,我国电动汽车产业发展已经过了瓶颈期,进入快速发展阶段。

国家能源局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6月,全国已建成公共充电桩8.1万个,较2015年底增长65%,随车建成私人充电桩超过2.5万个,较2015年底增长约12%。截至10月,中国新能源汽车产量为35.5万辆,销售33.7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77.9%和82.2%。

国家电网董事长:计划到2020年建成将建电动车充电桩12万个

国家电网公司董事长舒印彪11日表示,为满足电动车迅猛发展的需求,该公司未来几年将进一步加大电动汽车换电设施的投资力度,计划到2020年建成充电站1万座、充电桩12万个,在北京、上海、杭州等城市形成半径不超过1公里的公共快充网络。

舒印彪在11日举行的“2016中国电动汽车充换电服务高峰论坛”上介绍说,国家电网把基础设施建设作为推动电动汽车大发展的重要前提,坚持规划先行。“十二五”期间已建成京津冀鲁和长三角地区主要城市间的高速公路快充网络,覆盖高速公路1.1万公里;“十三五”期间计划覆盖高速公路3.6万公里,为电动车“行天下”提供便利。

国网:将积极参与并服务增量配电投资

“增量配电投资业务放开需遵循避免重复建设原则,坚持公平竞争原则,保障电网安全原则。”12月5日,国家电网公司发展策划部副主任吕健在该公司召开的以混合所有制方式开展增量配电投资业务暨交易机构相对独立运作新闻发布会上指出,国网将积极参与增量配电投资业务竞争,全力做好相关服务工作。此前,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印发了《关于规范开展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的通知》,确定了第一批105个试点项目,其中国网经营区域82个。

同时,国网专职新闻发言人王延芳表示,新一轮电力体制改革是深化经济体制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大战略举措。为此,该公司将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以中发9号文件为根本遵循,认真学习领会改革精神,坚决拥护改革,积极支持改革,持续深入推进各项改革任务,认真配合国家有关部委和地方党委政府做好配套政策出台、试点方案制定等工作,积极主动服务市场主体,努力让改革红利更多地惠及全社会。

招标采购方面

国家电网2017年总部直接组织实施供应商资质能力核实公告

国家电网公司开展供应商资质能力核实工作的目的是减少供应商制作投标文件时的重复性劳动,提高评标工作效率。供应商可自愿提交核实申请,参加核实工作。资质能力核实并非参与投标的前置必备条件,未参加核实的供应商仍可正常参与招投标活动。

核实包括文件核实和现场核实两个阶段,申请核实的供应商均须文件核实,根据文件核实结论,对需要去供应商生产现场的开展现场核实,一般包括生产厂房设备,试验装备人员和产能等方面,并对供应商生产工艺控制、试验检验程序操作、原材料组部件管理等实际情况进行评价。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输配电查看更多>输配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