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技术抽水蓄能市场正文

十三五:全国新开工抽水蓄能电站将达6000万千瓦(表)

2016-11-30 10:13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抽水蓄能抽水蓄能电站抽水蓄能电站装机规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能源局已发布水电“十三五”规划。北极星储能网获悉,“十三五”期间全国新开工抽水蓄能电站将达6000万千瓦左右。到2020年水电总装机容量达到3.8亿千瓦,其中抽水蓄能4000万千瓦。在区域分布方面,抽水蓄能建设均位于东北、华北、华东、华中和华南等经济中心及新能源大规模发展和核电不断增长区域。

据悉,“十二五”期间,我国新增水电投产装机容量10348万千瓦,年均增长8.1%,其中抽水蓄能612万千瓦。到2015年底,全国水电总装机容量达到31954万千瓦,其中抽水蓄能2303万千瓦。“十二五”时期,开工建设了黑龙江荒沟、河北丰宁、山东文登、安徽绩溪、海南琼中、广东深圳等抽水蓄能电站,总开工规模2090万千瓦,创历史新高。

“十三五”期间,抽水蓄能的规划布局将统筹优化能源、电力布局和电力系统保安、节能、经济运行水平,以电力系统需求为导向,优化抽水蓄能电站区域布局,加快开发建设。

华北地区。服务新能源大规模发展和核电不断增长需要,抽水蓄能电站重点布局在河北、山东,河北抽水蓄能电站建设兼顾京津冀一体化的电力系统需要。规划2020 年装机规模847万千瓦,“十三五”期间开工规模约1200万千瓦。2025年,抽水蓄能电站装机规模约2300万千瓦。

华东地区。服务核电和新能源大规模发展,以及接受区外电力需要,统筹华东电网抽水蓄能站点布局,抽水蓄能电站重点布局在浙江、福建和安徽。规划2020 年装机规模1276万千瓦,“十三五”期间开工规模约1600万千瓦。2025年,抽水蓄能电站装机规模约2400万千瓦。

华中地区。根据区域内电力系统特点和运行需要,按照区域电网调度需求,合理布局建设抽水蓄能电站,抽水蓄能电站重点布局在城市群和负荷中心附近。规划2020 年装机规模679万千瓦,“十三五”期间开工规模约1300万千瓦。2025年,抽水蓄能电站装机规模约1600万千瓦。

东北地区。服务新能源和核电大规模发展需要,统筹东北电网抽水蓄能站点布局,加快抽水蓄能电站建设。规划2020 年装机规模350万千瓦,“十三五”期间开工规模约1000万千瓦。2025年,抽水蓄能电站装机规模约900万千瓦。

延伸阅读:

抽水蓄能无偿提供电力辅助服务?东北说“NO”!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抽水蓄能查看更多>抽水蓄能电站查看更多>抽水蓄能电站装机规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