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动力电池企业正文

企业解读:这些动力电池领域的强企在做什么?(上)

2016-11-21 14:21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动力电池动力电池产业动力电池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动力电池作为电动汽车的心脏,伴随着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壮大而快速发展。近期,不断有动力电池结构性产能过剩的警示性报道,动力电池业内对产能过剩也早有预判。不难判定过剩会出现,只是早晚的事。那么,现在那些动力电池领域内的实力企业在做什么?这些动力电池企业的动态是否能传递出动力电池产业新的发展趋势?北极星储能网对实力企业动态进行梳理,以飨读者。

比亚迪

在11月10日的新能源汽车产业投资沙龙上,比亚迪董秘李黔透露,比亚迪未来扩大三元锂电池布局,2016年比亚迪预计电池产能10GWH,2017年新增三元电池5-6GWH。

比亚迪是全球第二大和国内最大的动力电池生产商,一直坚持磷酸铁锂电池的技术路线,是全球磷酸铁锂电池的技术的领导者。比亚迪也开始大规模布局三元锂电池,意味着三元电池的技术路线在未来将会占据主导地位。当然,更多的技术特性的产品组合也有利于抢占市场份额。

CATL

近日,由福建省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宁德时代”)牵头承担的“新一代锂离子动力电池产业化技术开发”项目在宁德启动。该项目将在2020年产业化应用,届时开发的高比能动力电池,将把电动车续航里程提升一倍,达到450—500公里。

据悉,该项目由福建省科技厅重点推动,宁德时代与中科院物理研究所等单位联合申报,将助力我国突破该领域前沿关键技术,重构世界新能源产业版图,并开创千亿元级新能源产业新市场。日前,该项目获得2016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新能源汽车专项1亿元经费支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动力电池查看更多>动力电池产业查看更多>动力电池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