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电池企业正文

亿纬锂能第三季度营业收入6.27亿 净利6980万元

2016-10-25 16:45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锂离子电池亿纬锂能储能企业业绩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业务回顾和展望

报告期内驱动业务收入变化的具体因素

(一)业务回顾

截至报告期末,公司本年累计实现营业收入14.4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9.22%;本年累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877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9.50%。其中,7-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2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8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98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18%。

报告期内,公司进入“符合《汽车动力蓄电池行业规范条件》企业目录(第四批)”,极大促进了动力电池的销售工作,公司产品成功进入了多家整车厂的公告,产品生产逐渐稳定,产品质量不断提升,在报告期内,公司的动力电池业务实现规模销售,成为增长最快的业务板块。

今年八月份,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确定的烟草制品管控法案正式生效,虽然该法案对电子烟的管理规定更为严格,但由于子公司深圳麦克韦尔股份有限公司的主要客户为大型烟草公司,其需求稳定增长,因此在报告期内,公司电子烟业务仍然实现了快速增长。

报告期内,随着智能家居、智能交通、智能安防、汽车电子等大物联网市场的发展,锂原电池业务继续保持稳定增长。

报告期内,公司通过优化产品结构,提高了产品毛利水平,实现了净利润比营业收入更高比例的增长。

报告期内,公司军工产品业务进展顺利。

(二)业务展望

1、随着国家关于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进一步完善和明确,公司动力电池业务有望迎来进一步快速增长;储能电池业务向好。

2、强制性国家标准《乘用车轮胎气压监测系统的性能要求和试验方法》通过了技术审查,如果该标准发布实施,将促进公司锂原电池业务的发展。

3、监管电子烟的法律法规在国际上主要国家逐步健全,对于依靠创新发展的深圳麦克韦尔股份有限公司电子烟业务的增长是有利的。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锂离子电池查看更多>亿纬锂能查看更多>储能企业业绩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