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充换电站政策正文

郑州市人民政府关于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及产业化发展的实施意见

2016-09-14 16:15来源:北极星输配电网整理关键词:充电设施充电设施建设充换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输配电网获悉,郑州市人民政府发布了关于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及产业化发展的实施意见。要推广不低于4000辆新能源汽车,建3000个充电桩,买新能源汽车还可享受政府补贴。具体内容如下:

各县 (市、 区) 人民政府, 市人民政府各部门, 各有关单位:为加快我市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 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快速发展, 根据 《 国务院关于印发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 0 1 2-2 0 2 0年) 的通知》 (国发 〔2 0 1 2〕 2 2号)、 《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指导意见》 (国办发 〔2 0 1 4〕3 5号)、 《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的指导意见》 (国办发 〔2 0 1 5〕 7 3号)、 《 财政部、 科技部、 工业和信息化部、 发展改革委关于2 0 1 6-2 0 2 0年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支持政策的通知》 (财建 〔2 0 1 5〕 1 3 4号) 及 《 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及产业化发展的实施意见》 (豫政办 〔2 0 1 6〕 5 6号), 结合我市实际, 特制定本实施意见。

一、 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引, 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 紧紧抓住国家加快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的战略机遇, 以发展纯电动客车、 纯电动轿车、 纯电动专用车为重点, 以整车制造和动力电池等关键核心技术研发为突破, 以充换电配套设施建设为基础, 以示范推广引领产业化发展为导向, 充分发挥企业主体作用, 通过政府扶持引导, 不断完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服务体系, 积极营造新能源汽车发展的良好环境, 促进我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力争到2 0 2 0年, 将我市建设成为全国重要的新能源汽车研发和生产基地。

二、 重点领域全面推广新能源汽车

(一) 推广目标: 2 0 1 6-2 0 2 0年, 力争全市推广新能源汽车不低于3 3 0 0 0辆 (标准车, 下同), 其中, 2 0 1 6年不低于4 0 0 0辆, 2 0 1 7年不低于4 8 0 0辆, 2 0 1 8年不低于6 2 0 0辆, 2 0 1 9年不低于8 0 0 0辆, 2 0 2 0年不低于1 0 0 0 0辆。责任单位: 市财政局、 市科技局、 市工信委、 市发展改革委

(二) 城市公交车行业率先推广应用。 市区 (包括上街区、郑州高新区、 郑州经济开发区、 郑东新区) 新增及更新的公交车, 2 0 1 6年起全部采用新能源汽车; 各县 (市) 及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2 0 1 6-2 0 1 7年新增及更新的公交车中新能源汽车的比重分别达到6 0%、 8 0%, 2 0 1 8年起全部采用新能源汽车。开通以郑州为中心, 辐射开封、 新乡、 许昌等地市的新能源城际公交客运线路。

责任单位: 市交通委、 市财政局、 市工信委

(三) 政府机关和公共机构大力推广使用。 全市政府机关和公共机构2 0 1 6-2 0 1 7年新增及更新的车辆中新能源汽车的比重分别达到6 0%、 8 0%, 2 0 1 8年起全部采用新能源汽车。

责任单位: 市事管局、 市财政局、 市工信委

(四) 扩大其他公共服务领域推广应用规模。 2 0 1 6年起, 全市新增的巡游出租车全部采用纯电动汽车; 全市新增及更新的环卫车辆, 2 0 1 6年新能源汽车的比例不低于5 0%, 以后逐年提高,到2 0 2 0年, 全部采用新能源汽车; 鼓励邮政、 快递领域新增及更新车辆采用新能源汽车。

责任单位: 市交通委、 市邮政局、 市城管局

(五) 在旅游景区广泛推广新能源汽车。 积极推动纯电动汽车在旅游景区示范运营, 全市旅游景区2 0 1 6年新增或更换的车辆中新能源汽车比重不低于5 0%, 以后逐年提高, 到2 0 2 0年,全市4A 级以上景区全部使用新能源汽车。

责任单位: 市旅游局

(六) 鼓励企业和私人使用新能源汽车。 对企业和私人购买的新能源汽车按相关规定给予补贴, 并通过降低使用环节成本等政策, 鼓励企业日常办公车辆、 通勤班车和私家车等领域应用新能源汽车。 积极倡导公职人员购买使用纯电动汽车。

责任单位: 市公安局、 市财政局、 市工信委、 市科技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充电设施查看更多>充电设施建设查看更多>充换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