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充换电站市场正文

【电力体制改革方案密集式发布 在建特高压工程进展如何】北极星输配电网一周要闻(9.05-9.09)

2016-09-09 16:23来源:北极星输配电网关键词:电力体制改革输配电输配电一周要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市场方面:

惊艳G20杭州峰会的能源电力企业都有谁?关心什么?

G20杭州峰会已经圆满落下帷幕,这是中国首次举办G20峰会,是今年中国最重要的主场外交,也是近年来我们主办的级别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深远的国际峰会。

哇!这次峰会,绝对高大上!G20覆盖的人口占全球的2/3,国土面积占全球的60%,GDP占全球的90%,贸易额占全球的80%。如此大的体量,自然举足轻重,G20发出的声音,必然会在全球引起巨大的回声。

话说这么高端的盛会,自然离不开我们能源电力行业人的支持!今天北极星电力网将带您盘点幕后台前的能源企业,给您带来不一样的G20体验!

这场晚会是人、景、文化与全息科技的完美结合,可是如果没有电,再好的戏也出不来。这场美轮美奂的演出背后,是国家电网、大唐集团、国电集团、神华集团等小伙伴的默默付出,他们可是G20峰会供电安全的保障。

投资充电桩行业必读!2016上半年这些充电桩企业盈利了吗?

就目前而言,我国对充电桩建设的态度是积极的。中央采取桩站适度先行的建设战略,近看国家能源局2016年建设规划目标,“建设充电站2000多座、分散式公共充电桩10万个,私人专用充电桩86万个”,远看发改委《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发展指南(2015-2020年)》显示我国充电基础设施发展的目标是“到2020年,建成集中充换电站1.2万座,分散充电桩480万个”。

截止到目前,已经有18个省(包括直辖市)、16个市出台了有关2016年以后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实施规划的政策,覆盖了北京、天津、河北、江苏、山东、青海、安徽、陕西、甘肃、湖南、云南、上海、海南、福建、江西、湖北、重庆、浙江18个省市,广州、沈阳、运城、泸州、哈尔滨、西安、潍坊、衡水、郑州、石家庄、惠州、无锡、杭州、常州、温州、东莞、宁波、铜陵共18个市。(数据截止到2016年7月20日)

目前我国新能源汽车正面临着“车多桩少”的状况。截止到今年6月份,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均超过17万辆,并实现1倍以上的同比增幅,但随着新能源车产销量的增长,充电设施的不完善严重影响了用户的充电需求,从而制约着电动汽车的推广。以充电接口与新能源汽车数量比例不低于1∶1这一标准来看,当下充电桩数量严重不足,存在着巨大的增量空间。在这样的大前提下,在我国多项充电设施政策的指导下,充电桩行业将会在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助推下迎来爆发式的增长,并蕴含着千亿的市场空间。

也正因为如此,充电桩企业纷纷行动起来。早些时候,我国充电设施建设、推广的主要角色是国家电网等几大国企,主要形式是具有多个充电车位的充电站。近两年来,随着政府将充电设施的建设和运营向民营资本开放,催生出特来电、聚电、星星充电、电桩等一大批后起之秀。

2015年充电桩企业出货量排名及未来市场预测

根据去年10月国家发改委公布的《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发展指南》,到2020年,我国将新增集中式充换电站超过1.2万座,分散式充电桩超过480万个,用于满足全国500万辆电动汽车的充电需求。

截至今年6月底,全国公共充电桩8.1万个,距离上述目标相差甚远,这意味着从今年开始,全国每年需要新建近百万个充电桩。速度惊人,但并非不切实际,主要原因在于行业的技术门槛不高,再加上“背后利益”的驱使。

今年以来,我国新能源汽车推广快速发展,仅今年前7个月的销量就达20.7万辆,业内专家普遍对下半年新能源汽车的表现表示乐观,预计将如期完成2016年70万辆新能源汽车的销量目标。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量从2013年的1.7万辆跃升至2015年的37.9万辆,年均增幅近400%。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发展,带动充电桩企业快速升温。去年全国约有充电桩企业300多家,今年已达600余家。

对于这个有着千亿的未来潜力市场,各地充电桩企业风起云涌。在第六届上海国际充电站(桩)技术设备展览会上,光储充一体化智能充电系统、充电堆、智慧路灯式充电桩、多媒体充电桩、移动充电桩、云平台等新产品层出不穷。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输配电查看更多>输配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