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充换电站评论正文

关于太原市率先实施全市电动出租车和充电桩建设的调研报告

2016-09-06 15:24来源:山西能源监管办作者:刘会飞关键词:快充站充换电站充电桩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能源危机的不断加剧和大气污染的日益严峻,我国已将发展新能源汽车行业上升至国家战略高度,未来5-10年将是新能源汽车快速发展的阶段。

国家批复太原市成为第一批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城市以来,太原市电动出租车和充电桩建设稳步推进,取得了明显成效。为此,近期国家能源局山西监管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带队赴太原供电公司等现场调研电动出租车使用和充电桩建设情况,在充分了解有关情况的基础上,形成此报告。

一、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概述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统计,2015年,全国新能源汽车产量达34.05万辆,销量33.11万辆,同比分别增长3.3和3.4倍。2016年上半年,新能源汽车生产17.7万辆,销量17万辆,同比分别增长125.0%和126.9%,年底新能源汽车总销量有望达到70万辆。2016年上半年,全国已建成公共充电桩8.1万个,较2015年底增长65%;随车建成私人充电桩超过5万个,较2015年底增长约12%。

山西省2015年底出台“煤-电-车”战略,开辟了产业转型的新路径,计划到2018年,山西将实现主干高速公路充电设备全覆盖,到2020年,基本实现住宅小区和单位内部停车场充电设施全覆盖,电动汽车市场保有量20万以上。

二、太原市电动出租车更换和充电桩建设情况

2013年11月,国家四部委批准《太原市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实施方案》,同意太原市成为国家第一批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城市,在新能源汽车生产、购置、使用等方面获得国家政策和资金支持。

截至2016年7月,太原地区已建成迎西充换电站1座,铜锣湾、南海街城市快充站2座,充电桩送电2421个,全市更换电动出租车7700辆。

1、电动出租车更换及电网配套建设及改造情况。太原市计划全部更换8292辆出租车,预计今年10月底前完成。太原供电公司组织开展现场勘查、编制方案、可研上报、申请投资计划等相关电网配套工程的立项工作,截止目前,完成可研批复9项,总投资5012万元,其中已下达计划4项3151万元。

2、充换电设施建设情况。

一是社会资本自建运营方面。太原市社会资本充电桩基本由太原市政府下属的龙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龙投公司”)建设,目前已完成太原长风商务区2#、4#、5#车库、中环路立交桥等1772个充电桩的建设并投入运营。其他公司及个人投资建设的充电桩649个。预计到2016年底,太原市充电桩数量将达到7000个左右,届时预计全年用电量将达2亿千瓦时。

延伸阅读:让电动汽车跑得更“欢” 太原五年将配建5万个充电桩

太原“火”了!7100余辆出租车换成“纯电动”完成超过八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快充站查看更多>充换电站查看更多>充电桩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