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充换电站评论正文

充电电缆材料TPE与PVC弹性体之争

2016-09-01 09:41来源:充电桩供应链作者:井后帅关键词:电缆充电电缆PVC电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充电电缆材料使用PVC弹性体还是TPE,这个问题一直为人们所争论。当然还有其它线缆材料,今天暂时讨论这两种主流材料。PVC弹性体综合性能优良,成本低,性价比高深受人们喜爱。但PVC电缆有气味、含卤素,一旦发生事故,会造成极大的污染并对人体造成伤害。TPE弹性体质地柔软,环保,不过易开裂、不耐油等缺点仍急需解决。到底充电电缆选用哪种材质,今天小帅结合充电桩产业群里的企业朋友的观点来探讨一下这个话题!

一.TPE与PVC弹性体性能比较

在充电电缆材料中到底用传统的PVC电线电缆还是TPE材质电线电缆一直是人们争议的一个问题,随着国家对环保要求的不断提高,貌似很多人倾向了TPE这边,但是从性能角度看,很多人又倾向了PVC弹性体,下面我们通过一个表格来对比一下两种材料的性能!

从表中可以看出两种材质在性能上各领风骚,相持不下,让我们看一看两种材质的电缆材料在开发中遇到的问题吧!

二.TPE与PVC弹性体电缆材料在开发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TPE:

目前开发的TPE阻燃材料由于含有苯醚成分,耐应力开裂性与耐缺口增长性都很差,而这方面的要求对于电线材料至关重要,不耐开裂轻则会造成电线短路,重则导致失火,车毁人亡!

在耐油性方面遇到的问题也很严重,由于目前充电站大多与加油站配套建设,因此需要电缆耐各种油,可能会面临受油污染后失效的风险!

相关阅读:

试验丨充电电缆对充电设备安全测试评估有何影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缆查看更多>充电电缆查看更多>PVC电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