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充换电站评论正文

关注丨充电桩电价是多少?

2016-08-26 09:35来源:亚坦学院关键词:充电设施充换电设施电动汽车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年来,电动汽车快速发展,充电设施建设也紧跟步伐。目前,已有不少充电桩投入使用,国家也对电动汽车充换电设施用电实行扶持性电价政策,那么具体的情况是什么样的呢?

序:在魔都,由于强劲有力的政策扶持,电动汽车以及混合动力汽车已经走进了所有人的视野。

特斯拉

荣威550插电

国家的政策又是怎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发展改革委、物价局,国家电网公司、南方电网公司: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4】35号)精神,利用价格杠杆促进电动汽车推广应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对电动汽车充换电设施用电实行扶持性电价政策

(一)对向电网经营企业直接报装接电的经营性集中式充换电设施用电,执行大工业用电价格。2020年前,暂免收基本电费。

(二)其他充电设施按其所在场所执行分类目录电价。其中,居民家庭住宅、居民住宅小区、执行居民电价的非居民用户中设置的充电设施用电,执行居民用电价格中的合表用户电价;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公共停车场中设置的充电设施用电执行“一般工商业及其他”类用电价格。

(三)电动汽车充换电设施用电执行峰谷分时电价政策。鼓励电动汽车在电力系统用电低谷时段充电,提高电力系统利用效率,降低充电成本。

相关阅读:

广东:电车充电服务费怎么定标?

波峰波谷?北京电动车公共充电价格涨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充电设施查看更多>充换电设施查看更多>电动汽车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