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技术抽水蓄能项目正文

粤水电拟投资45亿元建设1200MW抽水蓄能电站项目

2016-08-25 09:28来源:北极星储能网整理关键词:抽水蓄能抽水蓄能电站达摩岭抽水蓄能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粤水电8月24日晚间公告称,2016年8月23日,公司全资子公司中南粤水电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南投资公司”)与湖南省汨罗市人民政府签署《汨罗市达摩岭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战略合作协议书》。汨罗市人民政府同意公司和中南投资公司在汨罗市达摩岭建设和运营1200MW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根据目前的市场价格,该项目预计总投资约45亿元。公司及中南投资公司将利用自有资金和金融机构贷款等进行投资。

公司称,本次对外投资的目的是为了加大公司和中南投资公司清洁能源发电业务的投资开发力度,提高盈利水平。该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建成投产后,将扩大公司和中南投资公司清洁能源发电业务规模,对公司和中南投资公司未来的经营业绩有一定的提升作用。

广东水电二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全资子公司签署汨罗市达摩岭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战略合作协议书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风险提示:

(一)该协议书为战略合作协议书,该协议书涉及的数量是双方合作目标,实际情况以未来实际发生为准。

(二)该抽水蓄能电站项目的实施须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审批,因此,协议书执行的起始期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三)该协议书的签署在短期内将不会给公司带来收益,亦不会对公司2016年经营业绩产生重大影响。

一、对外投资概述

(一)2016年8月23日,广东水电二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全资子公司中南粤水电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南投资公司”)与湖南省汨罗市人民政府签署《汨罗市达摩岭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战略合作协议书》。汨罗市人民政府同意公司和中南投资公司在汨罗市达摩岭建设和运营1200MW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根据目前的市场价格,该项目预计总投资约45亿元。公司及中南投资公司将利用自有资金和金融机构贷款等进行投资。

(二)该协议书是战略合作协议书,公司和中南投资公司将根据该项目的具体情况,做好可行性研究工作,履行公司及中南投资公司的决策程序。

(三)该项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交易对方情况介绍

(一)基本情况

1.交易对方:湖南省汨罗市人民政府。

2.市长:朱平波。

3.办公地址:湖南省汨罗市建设西路109号。

4.公司、中南投资公司与汨罗市人民政府不存在关联关系。

(二)汨罗市人民政府信用状况良好,履约能力有保证。

三、投资标的的基本情况

汨罗市达摩岭抽水蓄能电站站址上水库位于岳阳市汨罗市玉池乡大丰村,下水库位于高家坊镇仁里村。电站由上水库、下水库、输水系统及发电厂房系统等4部分组成。按上、下水库可能达到的最大库能考虑,汨罗市达摩岭抽水蓄能电站站址上水库正常蓄水位可达565.00m,死水位535.00m,下水库正常蓄水位158.00m,死水位115.00m,调节库容1003万m3,平均水头413m。该蓄能电站项目总装机1200MW,根据目前的市场价格,该项目预计总投资约45亿元。

汨罗市达摩岭抽水蓄能电站项目能够保障电力系统安全稳定经济运行、缓解电网调峰矛盾、增加新能源电力消纳、促进清洁能源开发利用和能源结构调整,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市场前景广阔。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抽水蓄能查看更多>抽水蓄能电站查看更多>达摩岭抽水蓄能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