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充换电站技术正文

发明专利︱云烯能充电桩

2016-08-23 11:05来源:北极星输配电网关键词:无线充电无线充电技术发明专利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布专利“云烯能充电桩”,申请人为李洪伟,发明人:李洪伟李博。

摘要

本发明属于新能源汽车充电装置领域,尤其涉及一种云烯能充电桩。包括电源和充电控制器,所述的电源为蓄电池,蓄电池设置在位于地面之下的凹槽内,蓄电池上连接有充电线圈,充电线圈与设置在汽车上的接收线圈通过电磁波的作用实现无线充电,所述的蓄电池的电能由外部发电装置进行供给和补充,所述的充电控制器设置在充电停车位的左侧。本发明是一种基于无线充电技术设计的电动汽车充电装置,充电装置的电源设置在地面以下,充电时,将汽车停放在充电停车位内,不需要连接电源线即可充电,使用方便,操作快速。本发明给汽车充电时所使用的能源完全来自自然界,通过对风能和太阳能的高效利用,实现了系统内能量的自给,而不需要另外连接电源。

技术特征:

1.一种云烯能充电桩,包括电源和充电控制器(5),其特征在于:所述的电源为蓄电池(1),蓄电池(1)设置在位于地面之下的凹槽内,蓄电池(1)上连接有充电线圈(2),充电线圈(2)与设置在汽车上的接收线圈(3)通过电磁波的作用实现无线充电,所述的蓄电池(1)的电能由外部发电装置进行供给和补充,所述的充电控制器(5)设置在充电停车位(9)的左侧;所述的外部发电装置包括支架(4),支架(4)的侧面设置有风力发电机组(8),支架(4)的顶部设置有太阳能发电板(7);所述的外部发电装置还包括磁悬浮太阳能发电装置(6);所述的太阳能发电板(7)由石墨烯材料制成;所述的蓄电池(1)为石墨烯电池。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云烯能充电桩,其特征在于:所述的凹槽的顶部设置有与地面平齐的盖板(10),所述的充电线圈(2)通过电动升降装置安装在所述的凹槽的底部,盖板(10)的中部设置有电动门(12),电动门(12)设置在充电线圈(2)的正上方。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云烯能充电桩,其特征在于:所述的充电线圈(2)的上侧设置有距离传感器。

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云烯能充电桩,其特征在于:所述的盖板(10)上设置有散热孔(11)。

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云烯能充电桩,其特征在于:所述的支架(4)的顶部设置有防雨屋顶,防雨屋顶位于充电停车位(9)正上方。

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一种云烯能充电桩,其特征在于:所述的充电控制器(5)与蓄电池(1)、电动升降装置和电动门(12)电气连接,充电控制器(5)上设置有触控屏和刷卡口,充电控制器(5)内设置有无线通信模块。

相关阅读:

发明专利︱一种智能充电方法及系统、智能充电桩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无线充电查看更多>无线充电技术查看更多>发明专利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