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充换电站市场正文

【国网招标蛋糕被“疯抢” 充电桩千亿市场如何打开】北极星输配电网一周要闻(8.15-8.19)

2016-08-19 16:16来源:北极星输配电网关键词:输配电充电站输配电一周要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天多雨转晴,今天秋高气爽,又一个周五到来了,想想接下来的两天,宝宝可以开心了吧?话不多说,下面让我们来看看这周的电力行业都有什么热点吧!北极星输配电网一周要闻,轻松读懂一周精彩!

政策方面:

海南省15个县或市颁布“十三五”规划(电网部分)

海南省十五个县或市发布了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其中包括:琼中县、保亭县、陵水县、乐东县、昌江县、定安县、东方市、五指山市、万宁市、琼海市、儋州市、三亚市、海口市、屯昌县、白沙县,本网将其有关电网部分进行整理:

实施“电网”升级工程,建设安全、稳定、可靠的城市智能电网,加快城乡电网的升级改造,提高电网稳定运行能力。加快建设覆盖全县的电动汽车充电站(桩)。积极发展分布式光伏发电等新型清洁能源。综合协调供电设施与城镇其他设施建设,保证用地及出线走廊要求。“十三五”期间重点建设琼中220千伏输变电工程、110千伏城北输变电工程、35千伏松涛输变电新建工程、35千伏长征输变电工程项目等电力设施项目。十三五”末期,实现县城2个110千伏电源供电稳定,高压网架全部采用双侧电源单回链接线方式;县城地区10千伏线路环网率达到100%。加快琼中社会停车场及充电站等基础配套设施建设,以县城为中心,在居民小区停车位、社会公共停车场、公交及出租车场等配建快速充电网络及停车设施充电系统等服务网络。(以下略)

2015年度电网企业实施电力需求侧管理目标责任完成情况

近日国家发改委发布2015年度电网企业实施电力需求侧管理目标责任完成情况。根据《关于印发<电力需求侧管理办法>的通知》(发改运行[2010]2643号)和《关于印发<电网企业实施电力需求侧管理目标责任考核方案(试行)>的通知》(发改运行[2011]2407号)要求,我委会同有关部门对国家电网公司、南方电网公司2015年度电力需求侧管理目标责任完成情况进行了评价考核。

2015年,国家电网公司、南方电网公司等以深化电力体制改革为契机,继续推进电力需求侧管理,引导用户节约电力电量,创新平台应用,探索需求响应,大力实施电能替代,有力保障电力供需平衡和促进资源优化配置。根据各地对省级电网企业的考核结果,以及交叉检查、专家组抽查的情况,2015年国家电网公司、南方电网公司均完成电力需求侧管理目标任务,共节约电量142.7亿千瓦时,节约电力327.3万千瓦。全国31个省(区、市)电网企业2015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见附件。我委对社会节电比重较高和措施得力的河北、上海、江苏、湖北、广东、贵州,以及首次参加考核的西藏等省(区、市)予以通报表扬。(以下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输配电查看更多>充电站查看更多>输配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