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技术正文

奥迪研发汽车能源黑科技:悬挂也能用来发电

2016-08-11 15:11来源:科客网关键词:奥迪能量回收节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我们都知道由F1发展到民用汽车的“动力回收系统”,就是利用汽车制动时刹车片所产生的热能来进行发电。而现在,奥迪表示除了刹车能够发电外,还能利用悬挂进行能源回收。

据外媒报道,奥迪目前已经把利用汽车减震器来发电的系统研发出来了。这套系统名叫eROT,它能利用悬架系统上下运动产生的力量来进行发电。奥迪称这套能量回收系统在德国的路试中平均可以获得100-150瓦的能量。

其实我们的汽车上还有不少像刹车及悬架这类可以回收能量的地方,只要稍加利用,就可以更加有效的把能源利用起来,从而减少对环境的污染。不过这套eROT系统目前仍旧处于原型机的阶段,至于什么时候能够在量产车上使用,奥迪目前也尚未确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