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充换电站评论正文

有靠谱的电动汽车充电宝吗?

2016-08-09 09:04来源:星星充电(微信)作者:胡同侠关键词:汽车充电宝动力电池新能源汽车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早在几年前新能源汽车刚刚开始推广的时候,整天为充电犯愁的人就提出:如果有一种像手机充电宝一样的产品,是不是就能大大降低里程焦虑?

几年过去,新能源汽车市场一路飘红,更多的新能源车主、更多的新能源汽车上了路,然而,“汽车充电宝”好像还是离实用有一段距离。

不靠谱的充电宝都长啥样呢?

➤华而不实

不知道是谁发明了概念车,许多品牌在车展上拿出一台台酷炫的概念车,但是时间一长人们发现,概念车真正走进市场的寥寥无几,汽车充电宝也是这样。

国外关于汽车充电宝的概念机无数,但是投入市场必须克服成本、性价比、实用性等一系列问题,科技感十足的外观可以让人看的血脉喷张,然而再酷炫的产品也得落地,毕竟充电宝是拿来救命的~

➤电量太小

其实很好想,谁都知道电池越小、储能能力越强越好。作为新能源汽车的核心部件,汽车电池几乎已经是市场上动力电池的储能极限,即使这样汽车电池也动辄数吨,而想要实现充电宝的灵巧移动就得牺牲电量,连救急都做不到,那么充电宝的价值在哪里?

➤运营问题多

汽车的移动充电宝不能当做一个单个产品来看,毕竟投入运营之后,如何实现安全运营、及时补电、智能管控以及防水防盗,这些都是一个系统、必要的体系,没有深入的思考和产品设计、产品质量保证,汽车充电宝终究无法迈过“实用性”的坎。

那么汽车充电宝有没有接近的答案呢?最近北京采购的这一批家伙事儿挺有意思的。

相关阅读:

充电桩市场圈地必备!一文掌握各省将建充电设施数量

投资充电设施行业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不看后悔!2016上半年充电桩行业报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汽车充电宝查看更多>动力电池查看更多>新能源汽车查看更多>